========宣傳頁

downton abbey  

順手推個英國時代劇  Downton Abbey 唐頓莊園

第六季剛完結,目前只追到第二季前面──

主要講述的是英國二十世紀初的Grantham家族

貴族、傭人們的生活與糾葛,還有面對時代變遷、文化衝擊下每個人做出的選擇與改變

那個年代有了電,有了電話,資訊傳播的速度越來越快

一戰爆發後,本已搖搖欲墜的階級之牆,更因此加快了坍塌的速度

故事不算太高潮迭起,但是挺豐富也算有深度

推薦給閒著不知道要幹嘛的各位  (欸

 

最後讓我吶喊一句

馬修好可愛阿阿阿阿阿  未命名1.png     

 

 

 

 

===============以下正文

第二章

「不記得了」薰坦然回答「我和你一樣,醒來時就發現自己在這裡」

「碇司令要我幫助你,讓你想起所有的事」

「爸爸?你見到他了?」

「恩在我剛醒來時」薰側過身看著真嗣「雖然我不記得以前的事,可是看到你的時候,卻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真嗣把頭歪向右邊看著薰,只見薰用左手撐起頭繼續說道「感覺我們從很久以前就是朋友了」朋友這個詞讓真嗣心頭一緊,又高興又難過,高興薰不是完全忘了自己,高興兩人又相見了。然而,他還是後悔自己曾照薰的話殺了他──雖然薰看起來還活著………

看著真嗣開心過後又陷入沉思,薰拿起了一旁的耳機,塞了一個給他。

真嗣轉過去面對薰,接過了耳機塞到左耳。

「我喜歡這首,你聽」薰閉上眼睛聆聽

還不錯,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 真嗣想著,可不一會兒他的思緒就被眼前的人吸走了。真嗣靜靜看著薰的臉──薰的長相正是人們會讚為俊秀的那一種。

輕輕闔上的雙眼,纖長微顫的睫毛,帶著笑意的嘴角,白皙的皮膚

不知為何,真嗣突然很想碰碰他。左手不自覺的離開了床面向前伸去,結果在要碰上時,薰卻突然睜開了眼睛

「怎麼了?真嗣」

真嗣趕緊抽回自己不安分的手,可是他確定薰看到了。

如果可以,他真想找個洞鑽進去…….

「沒沒事」真嗣別開視線回答道

幸虧現在四周都是暗的,不然他現在的臉一定紅的不像話。

可他沒有想到,薰卻伸出手輕輕握住了他抽回的左手,放開後,又用指尖滑過了他的手掌慢慢向上,最後撫上了真嗣的臉頰。

「你長的真好看」薰笑著說

這句話險些沒讓真嗣熱暈過去。以前在班上也沒少聽過這樣的話,同學們都說自己長得很清秀,像女孩子一樣。

說也奇怪,他以前很討厭別人這樣說,可是現在從薰的口中聽到這樣的話,除了羞赧之外,還有點開心。

「唔謝謝」真嗣覺得臉上越來越熱,便稍稍將頭往後挪,離開了薰的手。

 

 

「明天,我們一起彈琴吧」薰突然提議

……可是我不會彈琴阿

「沒關係,我可以教你」

……算了吧,我學東西很慢的」

「慢一點也沒關係。活著總是要嘗試些新的事物阿」

 

最後,真嗣被薰說服了。

不過隔天他們並沒有如願,因為兩人一大早就被叫進了碇司令的辦公室。

真嗣一頭霧水,每次打開房門,眼前的景象似乎都不是他能控制的。

第三天和第一天一樣──房外是NERV大廳,可是多了一座階梯通往二樓,碇司令的辦公室就在二樓。

他還是同樣一句話──駕駛EVA

碇司令沒有回答任何真嗣的疑問,他仍然不知道為什麼NERV會變成這樣,還有大家在哪裡。雖然什麼也想不起來,真嗣卻有種不好的預感──當他回想起來的那一天,真相會不會讓他無法承受呢……

 

 

第四天早晨,真嗣見到了零。

零不認識他,行為舉止也不像他記憶中的零。

「有什麼事嗎?」

零這麼一問,才讓真嗣回過神來,發現自己一直不自覺的盯著對方看。

…….沒什麼」真嗣別過頭,接著說「如果你想起了什麼,希望你跟我說,因為我什麼也想不起來」

……恩」零答道

然而,就在真嗣轉身要走的時候,零又開口了

「另外一個少年叫什麼名字?」

「你說薰嗎?」

「薰…….他是你很重要的人嗎?」

……他是我的朋友」

零沉默了,真嗣接著問「為什麼會這麼問?」

「只是有這種感覺」

「你們認識很久了嗎?

「恩

其實沒有很久,過去相處的日子他記不太清楚,可是最多不超過一周。

明明兩人相處的時間連兩周都不到,他卻覺得自己像認識了他一輩子。

從沒有人像薰一樣,那麼靠近他,那麼接近他的心。

真嗣想起律子說過的刺蝟理論。面對零、美里、明日香和其他人的時候,真嗣都覺得很孤單,既孤單卻又想靠近,儘管他們常常刺傷彼此……可是在薰的身邊,除了上次分開的時候,他從來沒有受傷過。

為什麼…”這不是真嗣第一次思考這個問題,他從很久以前就想問了,可是他不敢問,或許也不需要問

或許,他一直都知道答案──

因為薰不是人類。

 

 

第四天晚上,兩人躺在床上聽著音樂。

「薰,你知道使徒嗎?

「不是很了解呢你想知道嗎?」

「摁」

「我知道有一本書,裡面應該會有相關的記載」

「真的?」真嗣覺得很疑惑,他從來沒聽過有使徒相關的書。

關於使徒的事情,都是美里或律子告訴他的,而他也從沒想過要知道更多,便也沒去找過相關的書籍。

 

隔天,兩人結束了駕駛EVA的訓練後便一起前往二樓,在長廊的盡頭是碇司令的辦公室,而長廊的中間便是圖書館的入口。上次來見碇司令時,他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這里有圖書館。因為入口非常樸素簡單,不知道的人路過都會以為門的裡面只是另一個辦公室。然而,門打開後,映入眼簾的卻是十分壯觀的景象,挑高的屋樑、從地板延伸到頂的書櫃,一排一排的書櫃放滿了各類書籍。

兩人在圖書館翻找了一陣子後,薰終於翻出了一本厚重的書

「這裡沒有我要找的那本書,不過這本應該也有一些紀錄」說著便將書拿給了真嗣。

封面寫著五個大大的字母 “BIBLE”

「聖經?」

「關於使徒,你知道些什麼?」薰反問道

「我知道他們是敵人,是我們要打敗的對象」真嗣想想又接著說「他們是亞當所產下的,擁有不死的生命,可是沒有靈魂

薰看著他,要他繼續說下去

「律子小姐說不能讓他們靠近地下室,因為地下室有一個長得很像EVA的東西」說道這里,真嗣好像想起了什麼「她說,當使徒接觸到EVA時,會發生第三次衝擊……」真嗣的雙眼開始不停地顫動,用雙手抱住頭,逼自己繼續想下去「我們我們明明打敗了所有的使徒,但是第三次衝擊還是發生了……

真嗣的瞳孔猛然一縮,抬起頭瞪著薰:

「然後補完計畫就開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薰嗣
    全站熱搜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