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可能,私設如山 (很介意設定的別自己踩雷阿XD

本意是要讓薰嗣談戀愛,所以腳色性格或許有點偏離原作

畢竟原作薰嗣談的是浪漫唯美的戀愛,不太容易進入情侶那種膩膩歪歪灑狗糧模式

(但在下實在是很想成全他們...厄...應該說成全Q薰的願望──攻略小真嗣這樣

 

 

Anyway 可以接受再往下讀

 

 

====================以下正文

 

第三章

 

真嗣想起來第三次補完計畫的最後──

所有人,或者該說,所有人的靈魂都融為了一體

他記得自己浸泡在溫暖的液體里,那是LCL之海,如羊水一般的物質。

在那裏面他聽見了大家的聲音、大家的記憶

美里:加持我盡力了,我做得很好對不對?

零:謝謝你

明日香:媽媽!媽媽!不要丟下我

律子:我還是犯了和你一樣的錯誤呢,媽媽

冬月:唯……抱歉

碇:我終於見到你了,唯

從四面八方傳來陣陣的心痛,伴隨著一點點的喜悅。

真嗣發現自己一直在找誰,可是他找不到,然後各種聲音逐漸遠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景象,準確來說,他看見了一片風和日麗的草原,看見了爸爸和媽媽,兩人都還很年輕,尤其是媽媽。

大家都說她的母親是個大美女,既聰明、又溫柔,所有見過她的人,不管男女都很喜歡她。真嗣看著這如畫一般的景色,熟悉卻又陌生,好像他曾經離這樣的幸福很近,可是實際上卻又遙不可及。

唯開心地摟著還在襁褓中的真嗣,她說:

「別怕,真嗣。」

說完這句話,真嗣看見唯抬起頭,朝自己看了過來

「真嗣,你在追求什麼呢?」她問

「我想要快樂」

「那這是你想要的嗎?」

「我不是的,我想回到大家身邊」

「大家?」

「就是薰、零、美里姊,還有」真嗣說到一半,才發現四周又變回了LCL之海,然後他逐漸失去了意識。恍惚之間,他好像聽見媽媽的聲音──

她說:「活下去」

 

 

真嗣跌坐在地上,嘴裡喃喃道「是我是我殺了大家

可是他馬上又發現有哪里不對勁

薰!

為什麼薰、爸爸和零都還在?

難道大家都被救活了?

想到這裡,心中忍不住升起了一點點雀躍,可是無論他怎麼想,都想不出合理的解釋,索性直接往碇司令的辦公室飛奔過去。

「等等,真嗣」薰在後頭拾起掉落在地上的聖經,也跟著往辦公室走去。

 

 

十四年。

出乎意料的,碇司令直接回答了真嗣。

他們在LCL海中待了十四年,這本該是補完計畫的終點,卻不知道什麼原因而被反轉,所有人都回到了原本的樣子,人類的形貌。

「那其他人呢?他們……都還好嗎?」真嗣小心翼翼的問道

「他們計畫再次發動衝擊和補完,已經沒多少時間了。當他們發動進攻時,你們要順勢殲滅對方」

「他們是指明日香、美里姊嗎」

「沒有時間猶豫了,真嗣」碇司令還是那副波瀾不驚的表情

「怎麼可能……美里姊說過的,她要我阻止第三次衝擊,她怎麼可能……

「不管你相不相信,這是事實」

「你要我殺了他們?殺了一起作戰的夥伴?」真嗣難以置信的看著碇司令,但對方臉上卻沒有一絲憐憫

「真嗣,你該長大了」他說完,沒等真嗣回應便離開了。

薰站在真嗣後方,靜靜的看著這一切。

過了許久,薰才開口說「真嗣,我們回去吧」

 

薰牽著真嗣慢慢走過長廊,然後下了階梯,兩道狹長的影子投射在牆壁上,襯著略帶涼意的空氣和橘紅色的夕陽,感覺更顯孤寂。真嗣一言不發的由著薰領自己前進,雖然腦中混亂成一片,完全不知道什麼是真的、什麼值得相信,但他卻不像當年失去薰之後那樣慌張。

或許是因為薰還在,還陪在他身邊。

好像只要有他在,一切都會沒事

一切都會好好的

 

 

 

晚上,真嗣說想看星星,兩人便在一處較低矮的草皮上躺著,可惜天氣不太好,星點都被烏雲遮住了。

「雖然看不到星星,不過風很舒服呢」薰閉上雙眼享受陣陣吹來的涼風

……十四年了,可是我們都沒有變老……是因為LCL海的關係嗎……」真嗣喃喃自語道,接著又問「薰,你相信嗎?相信爸爸說的那些話」

「我沒有記憶,可是我相信我看見的」

「什麼意思?」

「我相信你」

真嗣頓時覺得有股暖流直直衝上心頭,溫暖過後又隱隱作痛。

他得知了這不是夢,昔日繁榮的城市已經成了一座廢墟,四周是荒煙漫草,沒有幾個人留在這裡,更糟的是他的朋友們還處在與自己敵對的立場。

這一切本該稱做惡夢,可不得不承認還是有些好事──他再次見到了薰,這次他們還是成為了朋友,一起駕駛EVA,一起吃飯、聊天、彈琴,連睡覺都膩在一起,說真的,他從來沒有跟誰這麼親近過,這是他第一次感覺這麼幸福。

如果沒有第三次衝擊、補完計畫沒有發生,或許他就再也見不到薰,或許他會一生都帶著懊悔活著。

想到這裡,真嗣不禁打了個寒顫,然後又轉頭去看薰,薰還是閉著眼睛,不知是不是睡著了。

「薰」

「嗯?」

「雖然沒有星星,可是和你一起躺在這裡,也很開心」

「我也是」薰終於睜開眼睛轉過來看著他,然後笑著說「和你在一起,做什麼事都很開心」

 

 

 

TBC

 

 

#純情小生真嗣受到一萬點暴擊

#邊跑劇情邊談戀愛什麼的好難   (躺

#什麼時候才能讓兩人來一發   (喂

 

 

 

=============碎碎念分隔線======================

 

當初只是想讓兩人談戀愛順便來一發

 

誰知道會這麼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