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瑯琊榜到靖蘇同人

從魔道祖師到一篇接著一篇的原創耽美

不知不覺也看了不少文,根據作者和劇情大致分類如下

正劇向 :花較大篇幅描寫感情線以外的人事物

溫馨不虐之短篇:感情線基本上輕鬆好消化、頂多小虐,適合睡前一擼

溫馨不虐之中長篇 :同上,不過篇幅較長,不建議睡前看XD

狗血虐文:感情線不只一波三折,狗血遍布,雷點低的慎入

台灣作家:普遍溫馨不太虐,感情描寫細膩,用字遣詞特別有家鄉味兒

 

分類很主觀,斟酌參考

很多舊文,通常會大致掃過一個作者的文再換下一個這樣

也歡迎路過的各位推薦其他好看耽美文

 

觀前須知

粗體:有出實體書

紅字:必看 (9.0~10.0)

藍字:推薦 (8.0~8.9)

綠字:不錯 (7.0~7.9)

黑字:普通 (6.9以下)

中間頓號:代表互為姊妹篇

 

 

一、非天夜翔

《金牌助理》

現代,狂犬男神攻X老實助理受

乾,受這樣的好男人,想嫁。。。

非天大大的作品中我認真從頭看到尾的只有金牌助理

可能是他的文比較硬,個人吃不習慣,不過除了小白文之外,劇情大多實打實的有料

肉足,但H場景不像一般耽美作品的描述,比較偏同志文學

二零一三》

末日喪屍,華麗又混亂的偽?科幻文XD

雙CP,有養父子

 么兒》

溫柔強攻X迷糊弱受,攻寵受

前半軍隊生活,後半退役夫夫種田文

相見歡》

 

 《王子病的春天》

二、墨香銅臭

秀秀的文劇情足,作品基調歡快,夾雜著大大小小的虐 (但不是狗血的那種虐

目前三部作品均為古耽,修真,CP都是邪魔歪道和人間正道的組合,HE

《重生之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第三人稱主受,主角沈垣重生至死前才看完的種馬文,成為了種馬男主...的敵人

為了躲過被男主削成人棍的結局,沈垣誓死緊抱男主大腿

結果抱著抱著,不知不覺抱到男主雙腿中間

anyway 雖然我最愛魔道的受,可是論CP我還是喜歡渣反的

除了我本身偏愛年下攻之外,該作品的攻其個性之少女也讓我大開眼界XDD

而且真的真的很喜歡師尊那慢慢昇華的讀者愛QAQ

《魔道祖師》

正劇向,高冷閨秀攻X邪狂風騷受,番外肉足,不過正文中攻受感情戲較少

主劇情真的好看又催淚,角色非常立體

相關文章→魔道祖師 

《天官賜福》

CP萌翻!詳情點此→天官賜福

後面有點拖,不過最傻眼的還是作者的態度...

分數全給花憐和雙玄

 

三、Priest

待整理

《殺破狼》

 

《大哥》

 

《六爻》

 

《殘次品》

 

四、夢溪石

 

《天下》

 

《成化十四年》

 

五、顏涼雨 (還沒看,暫分)

《喪病大學》

 

▼一共四本,封面繪者PSD

IMG_1530.JPG  

 

《謹然記》

《鬼服兵團》

《空降熱搜》

 

 

六、薄暮冰輪

《歡迎來到噩夢遊戲》

 

 

▼簡體個誌,一共三冊加上小本設定集

封面設計超集美!簡直美哭我!!

IMG_1496.JPG

IMG_1519.JPG

IMG_1524.JPG  

還有特簽嗷嗷嗷嗷~~~

IMG_1527.JPG  

 

 

七、星河蛋撻

《一銀幣一磅的惡魔》

神父攻X混血惡魔受,第二人稱敘述,互相拯救、互相治癒的故事。

設定特別,文辭豐富,用字精煉,行文流暢。一開始我是靠文筆撐下去的XD

此文還有一大特色,有幾個地方能讓你二選一,不同的選擇會導致不同的ending

IMG_1411.JPG  

我覺得裡面對於自我認同、信仰和愛的反思值得一看,其實我一向不喜歡一面倒譴責某宗教的作品

而這本還算在我的好球帶裡,雖然它對於教廷的描述有些誇張,但不妨礙讀者品味其文字後的意涵

書中教廷的腐化和宗教信仰無關,而和人性的本質有更大的關係,對於權力的慾望永遠蟄伏在人性當中

神父以諾在初時,比他身邊的混血惡魔更不像人類,反倒像個機器。

可是愛是與生俱來的,它只是需要被喚醒

以諾的心靈非常年輕而乾淨,所以當那一刻來臨時,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愛。

《刺客與皇帝》

刺客與皇帝碰撞的一夜,心靈和肉體上的wwww 刺客X皇帝。雙性注意!

不得不說,塔塔好喜歡寫這種對立身分的組合阿XD

短小精悍,劇情完整,肉香!

我覺得塔塔的作品除了文筆之外,最惹眼的就是她會營造一個殘酷的世界,然後把人性的美好藏在裡面

讓那份溫柔被凸顯出來,打中每個讀者的心

刺客的體悟雖然隨處可見,但是在作者的描寫下,十分令人動容

 

 

八、金十四釵

《唇槍》

《滿成衣冠》

 

 

九、童子

《入戲》

 

《大璫》

 

《籠中》

題材算是明日邊界+全面啟動。雖然有互攻但在我心中偏向狂氣深情攻X天才執著受。

避雷:肉多,攻受有不得已跟其他人擼的橋段,不過沒有進洞。

魔性之作,看完整個人都不好了...急需番外補完阿阿阿作者大大!!

看完可能會胸口悶悶的,有點類似全面啟動最末給人的感覺

撇開這點,這本真的很推! 作者文筆很好,聖徒島篇十分引人入勝,喜歡懸疑推理的不能錯過!

=======以下有雷,還沒看的別往下拉========

結尾彷彿喂你滿嘴玻璃糖,痛就痛在一直冷靜理性的主角也分不清現實與虛幻了

最終,0933選擇了一個有「他」在的世界,儘管那個「他」可能並不是他所認識的0416

甚至連0416到底存不存在都是個未知數,可是人無法承受孤獨,0933在前面以銀子的身分獨自渾渾噩噩過了幾百年

逐漸淡忘自己和一切有關的過去,最終能成為路標的,也只剩下那份對於0416的依戀和執著

當初一心找尋的真相似乎已不再重要,0416曾經對他說,兩個人在一起那裏都好,就這樣過一輩子,所以0933的選擇又是這麼的合理

「因為目前尚缺乏一個有力的證據,能夠證明我們活在一個真實的世界」

我想這就是全文主旨吧,從作者的章節名稱,其實可以窺知不論聖徒島、邊沁圓、螺髻山又或是黃油刀,都只是多數虛幻世界中的一個

最後為什麼那人能這麼自然的叫出初冬的名字,而沒有一開始聖徒島或邊沁圓那樣的互相試探呢?

合理的解釋就是,那大概只是0933的夢,或者他早就死了...

然而不管怎麼樣,至少他終於有0416相伴,那就是屬於他的美好結局。

《頰邊痣》

不算正劇向 (只是個談戀愛的故事),但是因為作者關係還是一併放這

小短篇,癱瘓寵溺直男攻X善良純樸女裝受

受為了籌錢辦父親的喪事,男扮女裝嫁給了村里大戶人家的少爺,而這少爺 (攻) 是個癱子

攻從脖子以下都不能動,一切日常起居皆須人家照料,所以連僕人都看不起這個少爺

受見到了後非常心疼,開始手把手的照顧他,替他翻身、洗澡,餵食、把尿、清理褥瘡,甚至還幫他做復健...

最終攻當然是慢慢能站起來,發現自己老婆竟然是個男的,然後就順理成章的HE了

雖然很短但很甜很可愛,受的心地非常善良,我也好想娶一個 (喂

《我有一段情》

這篇我沒有很喜歡...get不太到攻受的萌點,覺得通篇只有單純的肉慾...

但童子的筆力好,我很喜歡他營造的民國諜戰氛圍

如果描寫的長一些或許能把攻受的感情線交代得更清楚

 

十、甜梅星

《兩個病人》

懸疑,西方背景,採用的是翻譯小說行文

羅伊很小的時候就被母親帶離家裡,然而過不了多久,母親便消失了,留他獨自在房東家

他在社會的邊緣生存,雖然也去學校,但讀書于他而言沒有任何意義,甚至連活著本身也毫無意義

直到他遇見了那個人,和他手持著同樣號碼牌的男人出現...

作者故事說得不錯,感情線雖然貫穿全文,但看完反而不覺得那是重點

我特別喜歡裡面對于「被社會放棄的人們」的描述,主角的生活似乎沒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可是從他失手傷人、逃離到求生的種種行為

無一不透露出人有活下去的本能,那才是讓羅伊生活改變的主因 (而非布萊恩或安娜)

非常非常喜歡溫柔善良的安娜和書店老爺爺,這些人看似過於美好不真實,但他們的確曾經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是一篇兼具懸疑和溫柔的故事

 

十一、反派二姐/ vampire

長佩

《那個被我活埋的人》

懸疑,略病,心理醫師攻X精神疾病受

這篇題材不新,但故事說得還不錯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攻和受,反而最喜歡學長這個腳色QAQ 學長嫁我! (喂

《室友男友是個渣,我該不該提醒他》、《月光寶盒》

簡單的小短篇

 

十二、西子緒

《我五行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