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至目前看過的耽美文,根據作者和劇情大致分類如下

正劇向 :花較大篇幅描寫感情線以外的人事物

溫馨不虐之短篇:感情線基本上輕鬆好消化、頂多小虐,適合睡前一擼

溫馨不虐之中長篇 :同上,不過篇幅較長,不建議睡前看XD

狗血虐文:感情線不只一波三折,狗血遍布,雷點低的慎入

台灣作家:普遍溫馨不太虐,感情描寫細膩,用字遣詞特別有家鄉味兒

 

分類很主觀,斟酌參考

很多舊文,通常會大致掃過一個作者的文再換下一個這樣

也歡迎路過的各位推薦其他好看耽美文

 

觀前須知

粗體:有出實體書

紅字:必看 (9.0~10.0)

藍字:推薦 (8.0~8.9)

綠字:不錯 (7.0~7.9)

黑字:普通 (6.9以下)

中間頓號:代表互為姊妹篇

  

 

一、風弄

注意,該作者的CP都略病,攻受的第一次多半是強來的,可以接受再往下

大部分(?)是HE,但某幾本過程很虐 (以下會標明)

風弄的文筆細膩,角色性格也把握的挺好

《不能動》

虐心虐身之經典,劇情狗血,可是將素材發揮的淋漓盡致 (至於是什麼素材就先保密,會劇透

媽的,這部虐到我中間落了兩滴淚,真的絕望到不行,最後勉強算HE

打死不看第二遍...

《奴才》、《主子》

兩篇都是第一人稱主受,古風,都HE,但過程虐

虐的正是我喜歡的地方,古代的奴才與至高者的悲哀,在風弄筆下一層疊過一層,令人窒息

即使兩部都是BE也不會太讓人意外,畢竟這才是現實

BTW 攻受感情戲倒是沒那麼吸引我

《掠奪》、《洗劫》

古風,海盜攻X將軍受,受在H時超!級!騷!

吃肉走這!香噴噴的滿漢全席!

嚴格來說沒什麼劇情的一篇XD

 

《凡人歌》

我在瑯琊榜、魔道祖師後開始接觸耽美文,第一個估狗到的就是風弄的文章,當時看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我要懺悔,年輕不懂事,風弄的文我都是在網路上直接看的,後面才知道哪些管道是正確途徑...請大家支持正版)

現在回過頭發現...風弄的文筆是細膩,但劇情真的挺狗血,而且有許多言情劇的既視感。

比如說這部凡人歌,主角和初戀兩情相悅,但因為主角個性退縮,兩人溝通不良再加上主角有另一個追求者(正攻)的介入,導致他們互相錯過,初戀離開後,受的父母也因為車禍意外身亡,受的彆扭使他最後選擇離開一切熟悉的環境,隻身度過許多歲月,直到多年以後,他在新公司遇見了張瑞 (正攻)。

劇情寫出來好像沒什麼,不過風弄在內心描寫上真的厲害,他把受的懦弱寫得很真實,其實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貪心又彆扭,趙亞說他愛慘了徒顏,可是他卻是最先退縮的那一個,在往後的許多歲月裡,他都在緬懷對徒顏的愛和那些曾經美好的記憶,而最終他才明白,自己愛的不過是那天和他並肩躺在草原上的男孩,而那個男孩已經長大了,他們都改變了。

若趙亞始終愛著徒顏,怎麼會在那天早晨對著徒顏脫口而出「是你?」

又怎麼會在聽到張瑞和徒顏對峙時,期望他們替自己做決定

至於正攻張瑞,一如風弄筆下的老攻們,強勢而溫柔,夠man夠帥XD

 

---蝙蝠

 

---太子

 

 

二、藍淋

又一狗血大師 (喂),作品幾乎都是現代耽美,且均為差不多年代的故事,不同作品的主角會互相客串

注意!藍淋的受通常很弱很卑微,劇情多虐

一堆因家族壓力被迫成家還跟人生孩子又離婚的那種!雷者自避!

我自認為看文已經沒什麼節操了,雷點幾乎沒有,但藍淋的作品實在是讓我不知該說什麼好

雖然也虐攻但和虐受的程度根本不成比例阿!!為什麼受可以愛得這麼卑微...

好幾篇中途就棄了,只有非賣品和君子之交有看完,非賣品就像博君一笑的小品

君子之交挺虐但還能接受,後面有甜回來。

 《非賣品》

相對不虐的一本,小白受,真的很白,讓人忍不住翻白眼的那種

對,受就是個智障 (喂) 可是真的很可愛  問題.jpeg  

《雙程》、《不可抗力》、《錯覺》、《遲愛》

 這幾個看了一點就棄了,勇者可以嘗試 (微笑.jpg

《君子之交》

其實也是虐受程度極大於虐攻的一本,差別就在這本的攻個性比較好 

雖然攻擅自替受決定人生這點真的很不OK,但感覺得出來任店長還是尊重曲爸的

正篇結尾超虐,續篇童話有甜回來,然後我一定要說一句,任店長和曲爸的H真的很帶感阿!醒醒.gif  

任寧遠這種平時冷靜自持的人一旦動了情慾,就是讓人把持不住的性感  跑跑.gif  

2018/2/5 : 木更開預售,四月會出繁體無刪版的~~

 

 三、Tangstory

這兩本雖然狗血但不太雷,倒是肉又多又香

作者文筆很好,每一個字都能讓人反覆回味

每一次讀都能嘗出不一樣的味道,虐的酸爽!

《活受罪》

古耽,禁慾冷漠美攻X話癆灑脫受,BE

結尾的「但求一死」力道超強,後勁無窮。

其實我覺得秦敬確實喜歡沈涼生,只是這樣的喜歡終究得擺在蒼生之後

虐的點在於沈涼生並未看清這點,秦敬的「我喜歡你」於他而言,只是真假不知的四個字

所以下一世每每欺負秦敬時,沈涼生都會有種報復般的快感

《長相守》

活受罪的下一世, 秦敬來還債惹~~ 算HE

大家都說長相守不虐,坦白說,我覺得還是蠻虐的...

 

四、眉如黛

《桃花入命》

四攻一受,各種美攻X壯漢(?)受,古代,前世今生,有虐,肉多

PTT上不少人推,看了覺得無感,大概是因為我無法認同受的個性和選擇吧

前面跳著看,刷到最後揭開前世記憶,有讓我小小驚訝了一下,可是和感情線沒有很搭...

撇開這點,作者文筆好,故事架構也不錯,喜歡這類題材的可以看看

---丹青劫

 

五、困倚危樓

《花瓶》

包養,溫柔深情金主攻X堅定演員受

受對攻愛的深沉、執著,可是個性非常乾脆俐落

他要的就一定會追求到底,哪怕退出戰場,都只是他為了獲勝的手段之一

避雷:攻有白月光,有攻回頭追回受的橋段

 

---舊夢

---為兄

 

六、易人北

 

七、水千丞

《職業替身》

晏明修X周翔,有一點渣攻賤受的味道,替身梗,受死後重生,HE

原本晏明修喜歡的是姐夫,但周翔接近他的時候他也沒拒絕

當晏明修發覺自己越來越在意周翔的時候,卻被周翔發現他愛的是別人

周翔在工作上是汪雨冬的替身,可他從未和汪雨冬爭些什麼

而他何曾想過,他在感情上依然是替身,他所以為的愛情從來都不存在

不得不說我覺得周翔的大哥哥溫柔屬性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很容易被糟蹋阿

anyway 後來因為一場意外,兩人帶著沒解開的誤會就此天人永隔

周翔重生到一個也名叫周翔的年輕人身體裡,這一世他決定離晏明修遠一點

但是晏明修卻從第一眼看到他,就執著的纏著他,死纏爛打後周翔乖乖就範,兩人面對晏家施加的種種阻力然後HE

覺得文筆普普,很多冗長的心理描述,看的不太順 (雖然還是看完了

可能是因為這是他比較早的作品吧

 

---花開有時頹靡無聲

---小白楊

---養父

---一醉經年

---針鋒對決

 

八、空夢

---愛太慌張

---渣受

 

 

九、公子歡喜

---紈褲

---艷鬼

---思凡

 

十、暗夜流光

---十年

---重生 / 換父

 

 

十一、筱禾

---北京故事

 

十二、孔恰

《我的一個朋友》

古耽,江湖與官場,三個男人之間的糾葛,求而不得,大寫的BE

不愧是虐文清單常備軍,光看文案和心得文整個人都不好了,可見正文力道多強

不過在下有M體質,定期虐虐更健康,所以忍不住心癢癢,一直放在待看清單裡

然後某一天當我準備好了十篇傻白甜文,就下訂了這本書,拿到之後卯起來看

結果,看了1/2就陣亡了...

因為已經知道結局,所以看著書中人物一部部淪陷就更難過

雖然我還有一半沒看完,但我想這部的虐點有很大在於馬小蛇好像總是不說、不為

儘管知道他多說或多做大概也無法改變什麼,可是什麼都沒做的感覺更差啊!無力感更重!

更重要的是,馬小蛇放不下!求不得乘以二真的虐死人。

可惡,改天再來繼續挑戰這本...看完就把他封印起來    (欸

 

十三、冠蓋滿京華

---唇諾

 

十四、人體骨架

---弟弟

 

十五、孤君

---穆然

 

 

 

十七、空燈流遠

---灰塔筆記

 

十八、泡泡雪兒

---金牌打手

 

十九、飛起來

長佩

《出軌》後更名為《脫軌》

TAG:覆水難收。雷點滿天飛的一個故事,連載中,更名為脫軌大概是因為後面劇情真的 (ry

看的出來作者還在摸索中,人物性格偶有浮動,不過整體還行。

又是一個渣攻賤受的背景,初期鋪陳比較多,正牌攻常常只露個名字。

一開始就是受幡然醒悟下定決心離開渣攻,但是他知道這幾年被自己伺候慣了的渣攻不會乖乖放自己走,於是處心積慮想把小三調教好,讓自己能毫無顧忌地離開,誰知道受諄諄教誨的樣子打動了小三,小三竟喜歡上了受,然後小三下藥強上了受,受被半推半就的和小三互攻,然後被渣攻目睹,渣攻暴怒打傷小三,又強上了受....恩,打出來發現這文真的好雷阿,anyway,目前受總算是正式離開渣攻了,和正牌攻相處的時間比較多,慢慢培養感情中...

受的性格很灑脫,正牌攻也挺霸氣,期待後續。

BTW渣攻賤受的精髓就在於,我的青春和一整顆心全給了你,可是你不當一回事,我以為我可以等,以為你有一天會醒悟,可是你沒有。等到我真的要走了,你才回頭,奈何我的愛已經磨光了。

以往碰到這種的,我都會唏噓不已,雖然是渣的那一方活該,然而這樣彼此錯過也足夠惆悵。

不過這篇文完全沒有這種問題,因為渣攻真的太渣了,這種能離多遠就多遠。

 

二十、撓眼

《癢,癢,癢》

七年之癢,渣攻X人妻受

又是一個攻把受掰歪,拐回家當人妻,然後自己出軌的故事。

受親眼看到攻出軌,提出了分手,然後渣攻回頭慢慢把受追回來

印象最深刻的是文末,受喝醉了被攻攙扶回家,經過一個巷口時,攻把受拉進小巷子接吻,受哼哼哈哈的說那天就是這樣,他指著小巷口說自己當時就站在那裏,看著攻把小三壓在牆上接吻。

受後來醉得不省人事,留下攻一人神情黯淡。

「...對,有些事,可以原諒,卻忘不了」

這句是攻的心裡獨白,雖然他們復合了,可是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有些傷痛一輩子都會在

 

二十一、小竹子君

《觸不可及》

渣攻賤受,第一人稱,主受

有許多內心獨白,看到後面略有些疲乏

受忍受十多年的求而不得,以為自己能慢慢改變攻,然而攻還是在白月光回國後趕出了受,受自殺後靈魂卻被禁錮在攻身邊,看著攻從和白月光濃情密意,到開始後悔、懷念自己,到最後得知受已經自殺後的崩潰。

攻帶著懊悔獨自過了十八年,在球球(受養的狗)死亡後,攻又穿回了十八年前,那時受還沒死亡,攻恨不得把受捧在手心裡護著,然而受的反應卻...Anyway 最後是HE啦不用擔心 (劇情真的很複雜懶的細說

總之是一本虐受也虐攻的虐文,另有BE版本。

 

 

禁忌區

父子

《麟兒》BY 冷音

《誘瞳》BY Neleta

 

除徒

以父子文為主,雷者請繞道~~

印象中蠻多篇都是甜肉,不過受傷和另外一本 (忘記名字...) 就比較虐了。

《受傷》

《拖累》

《鄭周瑞》

 

 

兄弟

《妄咎》BY 煙貓與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