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至目前看過的耽美文,根據作者和劇情大致分類如下

正劇向 :花較大篇幅描寫感情線以外的人事物

溫馨不虐之短篇:感情線基本上輕鬆好消化、頂多小虐,適合睡前一擼

溫馨不虐之中長篇 :同上,不過篇幅較長,不建議睡前看XD

狗血虐文:感情線不只一波三折,狗血遍布,雷點低的慎入

台灣作家:普遍溫馨不太虐,感情描寫細膩,用字遣詞特別有家鄉味兒

 

分類很主觀,斟酌參考

很多舊文,通常會大致掃過一個作者的文再換下一個這樣

也歡迎路過的各位推薦其他好看耽美文

 

觀前須知

粗體:有出實體書

紅字:必看 (9.0~10.0)

藍字:推薦 (8.0~8.9)

綠字:不錯 (7.0~7.9)

黑字:普通 (6.9以下)

中間頓號:代表互為姊妹篇

 

 

一、配菜太鹹 

作品背景多在台北~~文筆質樸,但平鋪的敘述下,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悸動、哀傷和救贖

三本書好像都是根據朋友的故事改編的,腳色偶爾會互相客串XD

《不夜城》

作者朋友的故事,兩個對的人在錯誤的時間相遇、帶著利用的相互依偎,然後分離

他們多次擦身而過,成全了最後一次的重逢

2008年05月14日,地震讓他們在網路上重遇,一個在成都,一個在臺北。
2008年12月10日,他們在北京看著冬天的初雪,兩人距離76步。
2009年06月12日,他們在人潮洶湧的上海街頭相逢,一步不岔。

IMG_1407.JPG  

讓我最感動的是,全程圍觀和陪伴的親友──邱天,他對李以誠說:你救了你自己,希望你能幸福 

小誠第二次失戀時比第一次痛苦的多,可這一次他卻是靠著自己走出來的

 

《秋雨微涼》

不夜城裡配角邱天的主場,三部曲裡面最喜歡這篇! (所以私心給了紅標~~

觀看時我全程帶著迷之微笑,可是看完又有點想哭QAQ

IMG_1405.JPG

來說說喜歡這篇的幾個原因~~~

其一是邱天好可愛!最愛這種忠犬攻啦!

因為是邱天視角,所以整篇文很歡樂,連帶淡化了求而不得的痛苦

(也可能只是我反射弧太長,很多人說中間根本超心痛,我卻是最後才有一咪咪感觸

其二是他所描繪的愛情的模樣,浪漫得讓人心醉,又現實的讓人心碎

很多看起來很文青有內涵的對話,帶著幽默感又不至於顯得矯情

「秋天就像中港轉運站,有人路過,也有人留下。

秋天沒什麼不好,藍莓派也沒什麼不好,只要遇到懂得欣賞的那個人,就好。」

 三部曲的三對CP基本上都是soul mate的境界,真是浪漫得讓人少女心爆棚阿阿阿阿!

 

《查無此人》

一樣是圍繞彩虹夢、分離後重逢的故事

從網路而開始的戀愛,淡淡的酸中帶甜

 

我很佩服配菜太咸,這幾部的故事本身其實沒什麼特別,甚至可以說都很平淡

作者也自嘲,不夜城說白話點,就是那些年我愛上了砲友

秋雨微涼則是我愛的人不愛我,不過是滿大街都有的故事

所以要寫得好看真的不容易,而作者做到了

我喜歡他描繪的愛情,沒有特定的面貌,既浪漫又理性

沒有哪條路是不通的,或許哪一天也能像邱天那樣,不知不覺便能看見晨光微暖,而秋雨微涼

 

二、步歸陸 (陸) / 黃思蜜

《翹小指的男人》 

受是一個心理偏女性的生理男,外表非常MAN,甚至比攻還高XD

從小為了達到父母的期待,一直壓抑自己陰柔的那一面,隱瞞自己的性向

卻又明白自己永遠無法成為他人期待的樣子,矛盾而恐懼地活著,攻的出現打破了這一切

主基調溫馨歡樂,但有帶到不少嚴肅的議題

引導讀者從中反思,又不至於太過沉重

《默默》還沒看

 

三、吐維 / 素熙

吐維最有名的大概是剪刀上的蘑菇,不過看介紹就知道不是我的菜...

實在是太黑暗了根本吃不下去,所以以下推的都是比較溫馨的~~可以放心食用

《一分鐘教你人肉搜索》

小短篇,推理過程超有趣!台北人應該會很有共鳴XD,熟悉北捷的可以跟著一起推理

真相不難猜,但被點出時還是有些震撼

一個既理性又纖細的故事,番外是海龜湯

IMG_1419.JPG  

看這篇的時候剛好花蓮大地震...

《親愛的愛蜜莉》

還沒看,據說也是推理為主

《最時尚的愛情》

 

《Tempo Tango》

套句文案的話,這是一個tempo和室友的浪漫校園愛情故事 (含番外激H戲) wwwww

坦白說看前兩篇的時候整個一頭霧水 (作者表示看不懂是正常的,這是抽風之作)

到後面才感受到室友對tempo深沉的愛 (和種種隱晦的癡漢行徑wwww)

另外兩位室友也是奇葩,總之是個看了會跟著一起抽風的小品 (乾

 

四、水巷 

《滿花湖的鬼》

BE,短篇,湖神與水鬼。

這是一個互相等待又擦身而過的故事,姜秋那孤單的八百年或許是在等無執,到最後也等得累了

而故事最末,無執獨坐在湖邊,喃喃地道:「你問他...」

問他,還記不記得有個少年,執著地說,要與他做滿花湖邊,生生世世的湖神與水鬼。

無執對姜秋的心疼,讓他們終究人神殊途。

無執,沒有執念,姜秋於他而言本該是穿湖的風,然而待漣漪漸消,他卻發現自己無比思念那陣風

土地神問他,值不值得?

無執甘願捨去半身修為,只為換姜秋重入輪迴,然而,他終究不是沒有執念

他和當年的姜秋一樣,只求對方在漫漫的時間長河中,仍然記得自己,記得那八百年的執念。

「告訴他,他那世名叫姜秋,字再逢」

 

《曉若》

關於蔡曉若初戀的故事,蔡曉若喜歡他的竹馬,喜歡了三十年

那個人像哥哥又是朋友,而蔡曉若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歡對方,但曉若同時又非常恐同

所以他隱藏和逃離,打死也不說出心裡的話,彷彿一說就會玷汙那人

所以蔡曉若的初戀是BE,在那人來到台南的幾個月裡,他的初戀畫上了句點,開啟了新的篇章

從此以後,蔡曉若會帶著他的初戀迎接下一段感情。

IMG_1659.JPG

實體書番外算是HE,曉若算是有從初戀走出來吧,至少他有男友,有人疼了。

最後說一句,其實我對曉若和黃興平的感情線沒什麼感覺,反而是他跟張琨的感情線虐到我了

張琨真的很溫柔,他說:曉若,我們別試了,沒關係的

唉...誰來疼疼這帥大叔阿QAQ

 

---小情小愛

 

五、七優

 

六、罐子

 

七、阿徹

 

八、直末 / 酸湯肥牛捲 / 月下貪歡

《如煙如火》

第一人稱受,寫實向,正文最末有虐一波,HE。

攻受從小相識,後來攻出國念書,幾年後兩人又再度有交集的故事。

裡面除了愛情,對於家庭、親情也有不少描寫,程太太、趙小姐、許女士這幾個女人讓人印象深刻

故事平鋪直敘,筆觸較壓抑內歛,可是內容和情感很真實,是我喜歡的類型。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作者用字遣詞讓人不習慣...雖然在B版上連載但總覺得作者不像台灣人

感情線的看點是──

其實受很早就愛上攻,攻雖然早年在肉體上放縱 (&男女通吃),但在情感上一直都給的非常克制

那種冷漠讓受從沒想過坦明自己的愛,但隨著攻回國,兩人漸漸開始有了交集

有一天,受在衝動之下告白,攻的回應讓人蠻驚訝的XD

「我必須說,我從未將你看作那樣的對像,可是在所有朋友裡,你最不一樣」

「我沒有考慮過和同性談情,那不是我該走的路,可是你讓我猶豫,沒有幾個人能讓我猶豫」

「只要你想,我們可以試著談」

很理性的剖白,可是言下之意又超級甜阿RRRRR

攻就是這麼一個理性的人,平常話也不多,受則是感性而壓抑,小劇場超多

看著兩人一步步磨合,跟著受慢慢發現他在攻心裏的位置,感覺挺美妙的

而且趙爺三不五時就會一臉正經的MAN一把,我都忍不住跟著小程一起少女心爆發阿阿阿阿阿 跑跑.gif  

結果不知不覺寫了好多...只能說這篇的攻真的很對我味 (簡言之就是男神級別) 

《身為明星丈夫的日常》

從頭甜到尾,百分之百的甜文!甜死你!(稱讚意味   (看完這篇發現如煙如火根本不夠甜阿XD

溫柔明星攻X單純少女受 ,跟如煙如火的攻受有點像

攻都是兼具霸氣、全能與溫柔好男人的形象,既是萬人迷又男女通吃 (乾這世界還有沒有天理了)

受則是個性隨和、脾氣好,不過小劇場很多,很愛胡思亂想,故稱之為少女受

攻受個性和背景差十萬八千里,一開始讀者心裡都默默覺得這兩人後面的路途會很坎坷

後來才發現根本沒有人比這倆更合了。雖然大家都愛沈大明星,但這位完美強大的男神其實非常強勢

常常先斬後奏,默默推著受接受交往、同居、見父母然後結婚,等做完才回頭賣乖求原諒,真的很壞壞wwwwww

說真的,要不是受的個性隨和,還有他把對攻的感情放在這些之上,過了熱戀期一定分分鐘吵起來

其實我複習這篇的次數比如煙如火多XD特別喜歡作者細膩的鋪陳,讓讀者跟著主角一點一點地認識沈大明星和他周遭的朋友

看兩人用另類卻真誠的方式慢慢培養感情,加上時不時掉落的大塊肉,簡直不能更幸福!12.gif 

作者2018/1/17表示本來要出的繁體本沒有了,雖然另人傷心但也有好消息,作者在大B上又開了續篇啦!

想看大明星和小四甜甜蜜蜜的虐狗日常阿阿阿阿!總之,希望等續篇完結能連同前面的一起出本,我會耐心等待的 (乖巧.jpg

《外出》

受肉體出軌,大家自行避雷哈

這篇近似於明星丈夫的另一種走向

在感情上刻劃的很細膩也很現實,看的胸口悶悶的,不過還算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