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喔喔喔~~~~

A1.PNG 

僕街漫畫完結啦!34.gif  真是一部充滿正能量的好作品呢~~

最後幾頁的畫面配上獨白,真的很有意境

 

 

 

 

=============以下正文,有小說雷,動畫黨慎入!!!

 

 

【正帝】再一次,日常崩壞之時──序 

【正帝】再一次,日常崩壞之時──第一章 

【正帝】再一次,日常崩壞之時──第二章 

【正帝】再一次,日常崩壞之時──第三章 

 

 

賽:嗨

賽:有人在嗎

狂:阿~賽頓桑阿

狂:上次問完話就丟下我真是冷淡呢

賽:上次真的很抱歉

賽:因為事態太緊急了,就馬上下線了

賽:大家都還好嗎

賽:應該沒有人被捲入吧

狂:我和朋友們都很好唷

三:不開心

賽:欸?

狂:意思是沒有參與到覺得不甘心吧,我懂我懂,這個城市太和平了,除了平和島幽以外就沒有什麼令人興奮的事情了

狂:難得有什麼事件卻沒有在現場目睹,而且很快就平息下來,讓我們不得不上街尋找目標呢

賽:還是人平安最重要吧

賽:尋找目標是?

狂:賽頓桑聽起來好像媽媽阿,難不成是四十歲的中年大嬸了?

賽:四十歲嗎…

狂:欸欸,這個停頓是怎麼回事,果然是大嬸嗎?

賽:不是大嬸!!!

狂:阿~賽頓桑生氣啦

賽:話說尋找目標到底是?

 

 

露西亞壽司

「那麼,杏理你要說什麼」

「還是帝人先說吧」

「恩,關於Dollars,我有事情對你們說…不,是想討論」

看著帝人認真的神情,正臣不由得感到害怕,又有些憤怒

「帝人,我不會允許的」

「……我都還沒說呢」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回到Dollars?對吧?」

「恩…有點類似,但不是回去,這是最後一次…」帝人話還沒說完,正臣便立刻站起來

「紀田同學…」如此激動的正臣,杏理還是第一次看到

「最後一次?我知道你在想什麼,青葉那傢伙、還有你,你們都知道吧?如果你這次回去是想改變Dollars的結局,那不是和一年前一樣嗎?」

「不,這次是想做一個了結」

「就算今天不是青葉,而是某個別的人力用Dollars之名起來做亂,你會回去嗎?」

「……正臣,你不也打破約定了嗎」

「…..這件事情真的抱歉,因為一個成員被藍平方打傷了,身為曾經的首領覺得不能坐視不管……對不起,其實我也是半斤八兩,沒資格阻止你」

「…」

「但是經過這一次,我明白了,如果還覺得自己要為Dollars負責,覺得自己和這個團體有所關聯,這一切就不可能結束,所以,徹底切斷吧!和Dollars的一切!」

「…」

「我也會 切斷和黃巾賊成員的聯繫,已經和他們說好了」

「就算你這麼說,青葉他們 藍平方的事情該怎麼辦呢?在擾亂這座城市上,他們是不可能停手的」

「池袋可不是只有藍平方,可不是只有遊手好閒的年輕人,多的是像門田先生還有粟楠會那樣的大人,就讓他們處理吧」

「我…」帝人幾乎要被正臣的話所說服,畢竟正臣說的話完全正確。只是,他仍然沒等到自己想聽的答案。

一直以來,帝人都在追求著非日常的極致,但一年前,他體會到了宛如脫韁野馬般失控的自己,雖說是絕對的自由,卻不快樂、不滿足,有的只是無止盡的空虛。他早已明白自己想要的並非非日常、並非Dollars,只是三人一起的時光。

「這樣吧,帝人,回到Dollars讓我們重演一次一年前的事件,還是就此放棄,回歸普通的生活,你選一個」

「…也不一定會重演一年前的事件吧」帝人小聲抱怨著

「但是,不管你選擇了哪一個,我都會把你帶回來」

「那麼你也要答應我,絕對不再擅自消失」

「呃?......我知道了」正臣有些驚訝,帝人這麼容易就妥協

──不對,不是這個

──我在等的是別的答案

──別的…一個可以平息內心不安的答案

帝人查覺到僅僅是這樣的保證對他而言還不夠,但真正想說的卻又無法化成話語。二人陷入了沉默。

「那個,雖然由我來說不太適合」杏理突然開口,讓二人有些驚訝「但是看著你們,我覺得必須要說出口才行」

「我…在遇到你們之後,聽見了比以往都要清晰──罪歌的愛語,我一直認為,那是因為我對你們產生了某種感情,究竟是友情還是愛情,我並不清楚,但罪歌的聲音越來越明顯、甚至變得有些吵雜。如果說,愛情是經由學習才能獲得的感情,那麼,十年來都無法被罪歌的愛之語所打動的我,一定是在你們身上看到了這份感情吧…」

「這份感情,和我體內的罪歌強烈共鳴著,我可以感覺到它很羨慕、非常非常的羨慕,甚至忌妒到想要把這份感情斬斷…想據為己有。」杏理在說出這些話的時後,臉上露出溫暖的微笑 「我想,罪歌以砍殺來表現對人類的喜愛,卻遭到人類的厭惡,是因為它並沒有用人類能理解的語言、也沒有以人類能接受的方式來傳達愛情吧」

「啊…抱歉,一不小心就說了這麼多。只是想和你們說,也許你們在尋找的東西,就在你們身邊…如果想得到它,就必須說出來,才能真正互相理解,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至於剩下的話,就留給你們親口對彼此說吧」

──我希望正臣說出我想聽的答案

──反過來也是一樣,或許他也在等我說

杏理說完話後,便起身離開,臨走前在帝人耳邊悄悄的說了幾個字,帝人臉上露出了震驚的表情。

 

 

路上行人漸漸多了起來,二人在坐在西口公園的長椅上,手裡一人一支冰棒。

「吶,正臣,你還記得小學的某個夏天,你大半夜的把我叫出去抓獨角仙的事嗎?」

「恩」

「雖然我早就知道了,但那一次,我再次感受到你是多麼溫柔的人」

「噗…你在說什麼阿」正臣嘴裡融化的蘇打冰差點要噴出來「這段話根本不合邏輯吧?應該是大半夜還願意陪我出去的你才比較溫柔…」

──就是因為這樣,就因為你總是不惜犧牲自己,總是將其他人擺在前面

──默默的獨自承受一切

──我才會一直很羨慕你……

──也才會……產生真心要勝過你的想法

「總覺得很懷念,如果能回到那時候…」帝人闔上眼,腦中浮現過往的景象

「什麼啊,帝人你想變回小孩子嗎?」 正臣開玩笑的說著

──只是,有點懷念...

──懷念可以理所當然的在一起的日子

──沒有任何包袱和秘密

「話說回來,杏理剛對你說了什麼?」

「…秘密」

「喂喂」

──如果杏理說的是真的,罪歌的共鳴仍然持續著

──那代表我可以相信…它還存在吧?

──那份我以為早已消失的、重要之物

「等考完試再和你說,還有…考試加油啊!」帝人笑了,那是沒有任何心機、讓人懷念的笑容。

「果然是這件事…」

與沙樹分手後,和帝人在咖啡廳的談話,正臣並沒有等到答案,但是他自己找到了──他想留在帝人身邊,所以向杏理打聽帝人高中畢業後的打算。

「我也想考澤北大學,但你也知道,我只有英文成績還能看,其他的得趁最近惡補一下了,所以…怎麼說…之前消失那段時間是在念書,因為說出來實在太丟臉了,阿~~~結果還是被你知道了阿,明明想在考上之後再給你surprise的,沙樹是怎麼做到的阿……總之,抱歉,我不會再擅自消失了」

已經很久沒見到這樣的正臣了,彷彿回到高一的時候。

「正臣,那天 第一天來到池袋的時候,你對我說,你很高興,又能在這座城市和你一起上學、一起玩耍…現在,我也是,謝謝你」

 

兩人各自回家的途中,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帝人抬頭便看見了滿月,圓、透亮、沒有半點遮掩。

 

 

 

《TBC》

 

 

 

=============後記

其實這篇大部分的內容很早就打好了,畢竟我是來圓滿結局的阿!

只是總得先來個波折再讓正帝在一起比較感人,這是世界通用的法則

所以我很努力的想了個所謂的「波折」,但發現有夠難的!!!

而且不知不覺格局越來越大,大到我無法駕馭

最後只好草草收尾,所以上一話的騷亂才會一下就步入尾聲 (寫不下去了)

不過青葉、赤林等人的事情還沒結束,我會在最後把他們都用好用滿的! 物盡其用的道理~~

也敬請期待正帝HE!!!

 

 

 

 

arrow
arrow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