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DRRR SH實在是太難過了。決定來寫篇正帝文強行HE !!  

  images6JK3PQP1.jpg  

劇情上是接續SH,不過把它當成架空同人文來閱讀,就不怕被透了  8.jpeg    (好像哪裡不對

 

 

 

--------------------以下正文

 

「聽說了嗎?一年前瓦解的那個組織最近又出現了」

「啊,我知道我知道,是叫做Dollars吧?」

 

 

「帝人學長,要回家了嗎?」圖書室的門邊,站著一位少年

「還有一些圖書沒復位,你先回去吧,青葉」

「學長好認真呢──對了對了,有聽到學弟妹怎麼說你的嗎?他們說你帥氣又成熟,像個大人呢」青葉露出調戲的笑容說著

「都說了我們同年級,不必稱我為學長啦!」帝人苦笑道

「是害怕別人問起為什麼嘛?啊──不然稱呼你為首領好了,像以前一樣」青葉才剛笑著說完這句話,帝人的表情便瞬間沉了下來。

「說過別在我面前提起這件事了」帝人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眼神相當冰冷。

「…...抱歉,那麼我先走了」青葉說完,便匆匆離開。

 

一年前的事件發生後,帝人在醫院躺了半年,所以留級了,現在和青葉同年級,偶爾會一起放學。

杏理如期的畢業,不過並沒有繼續升學,而是繼承了園原堂。

至於正臣呢,正臣沒有復學,直接工作去了。

 

沙樹與正臣交往中,杏里和帝人也開始交往。

──這樣就好了

帝人想著,就這樣維持下去吧,平凡無奇的日常……儘管三人之間的關係早已回不到最初,儘管那段一起放學的日子,已經不可能再有了。

 

 

 

──沒想到居然會在小型企業裡當跑腿打雜的…

──雖然不是正職,既沒有保障,薪水也不高

──但至少不用繼續聽命於臨也先生了

──說起來,一年前有聽過臨也先生住院的消息,從那之後就沒再聯絡了呢

──嘛,不過也與我無關就是了

六點多,已經過了下班人潮最盛的時段,池袋壟罩在黑夜裡,正打算回到住處的正臣,路過了池袋西口公園,想起帝人來到池袋的第一天──遇到了門田先生他們、看到了被靜雄打飛的販賣機、目睹了都市傳說在眼前呼嘯而過……

──如果說自己沒想過復學,絕對是騙人的,雖然喜歡的科目只有英文,但只要有朋友在怎麼樣都無所謂,不過自己也不可能放著帝人在醫院躺著,每天跟杏理上下學吧。

──如果一切從頭來過,會不會有所改變呢…

──不管怎麼想,終究是無法回到那一天了

「不需要捨棄什麼的得到一切……果然是不可能的吧」

抬頭所見,是半掩著的滿月。

 

 

「正臣,歡迎回來!」沙樹給了正臣一個大大的擁抱

「嗯…今天是怎麼了啊,這麼熱情」正臣笑著說,心裡有些驚訝

「上班辛苦了,你吃飯了嗎?」

「還沒,我們一起吃吧,我帶了公司同事送的蛋糕回來」

「這樣啊,太好了!」沙樹邊說邊整理桌子,將碗盤放好

 

吃完飯後,正臣坐在床上看著電視。

沙樹收拾完桌子後,便在電視機前坐了下來,面對著正臣。

「正臣,跟你說個好消息喔!」

「嗯?」

「我去報考附近國中的英文教師通過了!」

「等等…教師?我怎麼都沒聽你提起過?」

「那當然是為了給你驚喜啊,正臣……我想,也差不多該停止撒嬌了」

正臣還沒有聽懂沙樹的話,一臉疑惑的看著她。

「我也是,你也是,都該面對現實了吧」

「沙樹…你在說什麼阿…」

「正臣,你知道嗎?我一直自認比誰都要懂你,你的彆扭與執著,你的溫柔與笨拙,還有最講義氣這點,我全部都喜歡...

為了不失去重要的人事物,你會選擇隱瞞一切不安的要素,讓自己痛苦...所以無論如何,也要由我來打破現狀」

聽到這裡,正臣明白沙樹想說什麼,他知道沙樹是對的,儘管他無法接受,儘管他早已決定裝做毫不知情的樣子活下去…因為,如果這條路是錯的,他早已不知道是哪一步走錯,現在又該在哪裡轉彎?

「你期待的,並不是現在這樣的生活吧」

沙樹的話直直刺入正臣的內心

──......也許吧

──但說實話,已經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都不知道

──只是,常常想起以前三個人一起放學的日子

──只是這樣而已...

第一次看到和帝人相處時的正臣,沙樹便知道了,正臣老是掛在嘴邊的那位摯友,對正臣而言,並不只是朋友。

謝謝你正臣謝謝你對我的溫柔,是你讓我找到了生存的目標...」沙樹的語氣相當平淡,眼中卻流露出無法掩飾的痛苦。「但正因為如此,我不能繼續讓你裝傻下去,看著你迷惘的樣子,我也會感到痛苦…」

「沙樹…」

「所以正臣,我們分手吧!」

毫無預警的大鐘,響遍了池袋,預告著人們所熟悉的日常,即將崩壞。

但此時此刻,只有紀田正臣聽到了。

 

 

咖啡廳裡,兩名少年面對面坐著,正臣呆呆的凝視著帝人,二人不發一語

「吶? 正臣,發生什麼事了? 」帝人終於開口打破了凝滯的沉默

「……帝人,我跟沙樹分手了」。

「诶…诶?為什麼?」 聽到分手兩個字時,帝人手中的杯子差點滑落。

「……她說在附近國中找到了老師的工作,很謝謝我這些日子這麼照顧她,不過她現在已經可以自己一個人了…」

正臣說出這些話的時候,其實在期待著帝人的答案,總覺得只要帝人給出了回應,現在的迷網也能一掃而空。

 

──我究竟在期待著什麼?

──期待回到過去?期待復學?

──答案...真的存在嗎?

「你們…沒有吵架?」

「沒有」

正臣知道分手的關鍵原因,卻無法對帝人說出來。

只是等待著答案,卻沒有等到。

 

 

就這樣,正臣消失了。

帝人發現這件事,是在兩人談話後的第四天,帝人本來想關心失戀的正臣,便打電話給他,卻發現手機不通,而過幾天去正臣上班的地方,同事也說他在上周末便辭職了。

──這是怎麼回事?

──正臣,又離開池帶了嗎?

──為什麼完全沒跟我提起呢?

想到這裡,帝人覺得有些痛苦,這時,他才發現自己有多愚蠢,自以為做了選擇就能永遠維持現狀。卻沒有想到,日常比自己想像中得更容易崩壞。

 

──即使我想維持現狀,別人也未必如此。

──別人的一個決定,也可能輕易將這個現狀打破。

──就算我不想面對,也會有人先改變。

──那麼,我至今的選擇究竟是為了什麼?

對自己愚蠢的想法感到後悔,但這還不是讓帝人最痛苦的。

讓帝人想不透的,是正臣的選擇。如果說,正臣是在分手後便離開,那是否表示,沙樹是正臣選擇留下的唯一理由?既然這個理由消失了,正臣離開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原來,正臣是這樣看待自己和杏理的嗎?

原來那句──「我跟沙樹分手了」,是跟我說要離開的意思嗎?

 

 

罪:各位晚上好

賽:啊,好久不見了呢

罪:賽頓回池袋了嗎?

賽:還沒呢,只是想上來看看大家過得怎麼樣

罪:原來是這樣啊

賽:說起來,大家都還好嗎?

罪:雖然不知道其他人,不過我和朋友們都很好

賽:這樣啊

罪:今天有上線,真是太好了呢

賽:欸?

罪:在賽頓出國後,聊天室越來越冷清了呢

賽:啊,說的也是,管理人不在總是怪怪的

賽:回去之後要好好整頓一番了

私---------------------------

賽:等我回池袋後再約出來吧,杏理醬

賽:喂喂?? 杏理醬在嗎?

賽:是去忙了嗎?

 

罪:不好意思,剛剛接了電話

罪:謝謝塞頓,很期待再約

罪:*塞爾提小姐

賽:OK,那麼我也下線了

賽:掰掰

罪:晚安

 

 

「喂?帝人嗎?」

「啊,沙樹同學,你好」

「你會找我還真意外呢,怎麼了嗎?」

「那個,是關於正臣的事」

「啊──你聽他說了嘛,我們分手的事情」

「恩,他跟我說了,但是現在我怎麼樣都找不到他,有點擔心,想說你會不會知道他在哪裡呢?」

電話的那頭沉默了幾秒,接著少女緩緩道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呢,從分手之後就沒再連絡過了…」

沙樹的語氣雖然平靜,卻有些黯淡。

「那麼,你覺得他現在會在哪呢?以你對他的了解…」

「你想找到他嗎?」

「呃….咦?那是當然的啊……」帝人有些困惑

「是嗎?那就好」沙樹笑著說「如果你到處都找過了還找不到,代表他暫時不想見你吧。這種時候,該怎麼辦呢?」

「…」

「只能讓他主動現身了吧!」少女輕笑道

「?!」

 

 

「聽說了嗎?一年前瓦解的那個組織最近又出現了」

「啊,我知道我知道,是叫做Dollars吧」

 

 

好不容易找回來的日常,再次出現了裂縫

裂痕,正一點一點的擴大。

 

 

 

 

 

 

 

【正帝】再一次,日常崩壞之時──第一章

【正帝】再一次,日常崩壞之時──第二章 

 

 

 

 

arrow
arrow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