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花憐】心婚夫夫日常之二 

左思右想,還是不打戚容了

讓小倆口恩恩愛愛滾上床,才是這文的目的阿!

小學生文筆,流水帳日常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注意!這章車車只發動了引擎,還沒開出車庫

!介意的請下一章再上車!

 

 

 

以下正文 

============

 

 

二人與風師風信道別後,便又往另一個鎮上走去。

 

(此處省略一千字新婚夫夫收破爛日常)

 

 

街上,三兩成群的路人竊竊私語

“你們看,那兩人是誰啊?”

“這一紅一白真惹眼”

“我瞧那背著麻布袋的,一身鮮亮的紅衣,別是哪家的公子哥兒罷”

“像是像……可旁邊那人……那身衣服,我瞧著不像世家公子阿”

“唉,你到底沒見過世面,一身白衣,不是修道之人還能是什麼?”

“會不會是附近出了什麼鬼怪,才請人來驅魔避邪?”

“我聽說阿,隔壁鎮上有個鬼在作亂”

“可是,那小公子背上背的那一大包是什麼?”

“不會是離家出走罷?”

“笑話,跟著道人離家出走?這是哪門子的出走?我看是修行”

“你們胡亂瞎猜什麼,那裡頭裝的是驅魔的法器。”

 

一神一鬼,謝憐和花城的耳力自然是好,可是這麼好也很困擾,比如現在,聽著周遭人對於他倆的各樣猜測,謝憐哭笑不得,心道:”道人和世家公子…是有幾分像,可是那一包……不好意思阿,只是一堆破爛,並不是什麼值錢的法器”

花城卻越聽越有興致:”哥哥,他們猜得挺准,我的確是離家出走,跟著哥哥一塊兒修行了”

謝憐無奈笑道:”三郎阿……這幾天委屈你住那破觀了,還是今天去鬼市歇著?我還沒幫你重修極樂坊呢……”

花城聽見破觀二字時挑了眉,答道:”快修好了,等修好再帶哥哥去,到時就讓哥哥為它取名了”

謝憐一楞:”叫極樂坊不好嗎?”

不待花城回答,一個十分奶氣的聲音從前面傳來

“哥哥,哥哥……”

謝憐低頭一看,是一個小男孩,約莫五六歲,長的白白淨淨,臉頰圓鼓鼓又粉嫩嫩,兩顆眼珠子黑溜溜的。

“哥哥…你們在做什麼呢?”只見男童抬頭望著花城,又盯著他身後那一包,眼裡是藏不住的好奇。

謝憐蹲了下來,平視著男童的眼睛:“我們在收集東西…”說到一半,他忽然不知該怎麼解釋,收集東西?什麼東西?總不好跟孩子說自己在收破爛吧?

於是轉口問道:”你叫什麼名字?你的父母呢?”

沒想到那孩子十分機靈,隨口答:”我在等我娘,她在市場買菜呢”然後不死心地問道:”收集什麼東西?””我也想看看””有玩具嗎?”

謝憐道:“都是些你用不著的東西,不有趣的” “市場離這裡有一段路,你娘知道你在這裡嗎?”

男童道:”我娘和攤主人聊得正開心罷” 又繼續央求:“哥哥,讓我看一眼,一眼就好”說著便露出可憐兮兮的眼神

謝憐有些頭疼,這個年紀的男孩子最是好奇,想當年自己也是這般央求父母親,允准自己在宮中四處看看,不料誤闖了養著百獸的園子,被巨大毛絨的四腳小獸追著跑了一路。

其實這包破爛給男孩看看倒是無妨,可是這些都是剛收來的,很多已經積了塵垢,還沒清洗,就怕孩子碰了又拿東西吃,惹了肚子疼。

 

花城端詳了男童一陣,道:”哥哥,還是帶這孩子回他父母那裡去罷”

謝憐點點頭:”是阿,他的父母應該正著急呢”

 

忽然間,遠處傳來了喊叫聲:“廉兒!廉兒!”

 

聞言,三人均是一楞,隨即男童便興奮的轉過頭,一邊招手一邊大喊道:“娘!我在這!”

而謝憐愣了半響才回神,猛地抬頭,見遠處一個長相清麗的少婦慌忙跑了過來。

 

“廉兒” 

 

“憐兒”

 

有那麼一瞬間,謝憐以為那是自己的母親。

少婦喘了幾口氣後,便朝廉兒斥道:”你這孩子怎麼這樣貪玩!娘只是和攤主說了幾句話,你便跑不見了,知道娘有多麼擔心嗎?要是找不到你怎麼辦?”少婦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可是這段話卻說的一字不漏。

“娘,可是…”

“下次再亂跑就不讓你跟著出來了,知道嗎!”

廉兒有些委屈,嘟噥道:“娘…我只是瞧這兩位大哥哥穿著稀奇,才忍不住追出來的”

少婦聞言,才注意到眼前的二人,忙道:“謝謝…謝謝你們幫我找到孩子”

謝憐收了神色,恢復平時眉眼含笑的溫潤表情:”沒事,您的孩子真有活力,也很聰明”

少婦道:”有活力是好,就是太調皮了,不好意思,給你們添麻煩了”

廉兒被母親斥責了一頓,便不敢再覬覦那麻布袋裡的東西,只是忍不住問道:”哥哥,你們是來收伏妖怪的嗎?”

許久未開口的花城笑了笑,道:”不是,我跟著憐哥哥出來修行的”

廉兒聽見”修行”二字,眸子閃了閃,朝謝憐道:”憐哥哥…憐哥哥會收服妖怪嗎?”

 

謝憐看著男孩,忽然覺得這樣的眼神,好像在那兒見過?

 

少婦接道:”若是修行之人,不知二位是否聽說隔壁鎮上近百人的命案?”

謝憐:”確實略有耳聞,不過已有兩位道人前去處理了,我想就交給他們罷”

少婦聞言便松了一口氣:”既然如此,我就放心了…因為孩子的爹在那鎮上給人做活兒,每天他出門我都怕…怕出事……”

廉兒拉拉母親的衣袖,道:”娘,廉兒長大後也想修行,變得厲害就能保護爹和娘了”

少婦聽了,笑得合不攏嘴:”修行可是要吃苦的,廉兒能吃苦嗎?”

廉兒大聲道:”能!我要收服妖怪,保護爹娘!”

少婦哄道:”好,那廉兒要乖乖聽話,才能快些長大阿”

謝憐見母子二人的互動,不禁想起自己的母后,小時候也是這般哄著自己。正這麼想時,謝憐忽然發現,胸口不那麼疼了,以往想起父母,總是心痛居多,可是現在,好像有什麼不同了。

 

 

謝憐目送著母子二人離去,良久,花城問道:”哥哥,可是想起故人了?”

謝憐點點頭:”是阿,想起了父王母后……”

頓了頓,又轉頭道:“也想起你小的時候,廉兒的聰慧和那般志氣,當真有幾分像你”

花城挑了眉,有些不滿地道:”我遇見哥哥的時候,已經十歲,不小了”

謝憐:”我記得的……在雨中的小觀,你看著我的眼神含著光,充滿生命力,特別好看的一雙眸子”

聽見”雨中小觀”四字,花城腦中便浮現雨中相逢的回憶,那是最關鍵,最美麗的一段回憶,就是這樣的雨天,他聽見了太子殿下的聲音。

謝謝你的花,我很喜歡

花城望著謝憐,看著那隱隱含笑的眉眼,胸中滿含的愛意與思念不住膨脹,再也顧不得在街上,扶著謝憐的腰,俯身便吻住他。

這一吻輕柔而綿長,唇分之際,謝憐好不容易喘著吐出幾個字:“三郎…這還在大街上……”

花城仍微微摟著他,不肯放開,輕笑道:”哥哥,那現在呢?你看著我的眼睛,喜不喜歡?”花城的聲音低沉而惑人,謝憐被撩撥的頭暈目眩,哪敢直視他,輕咳幾聲便道:”喜…喜歡……”

聞言,花城滿意的在謝憐唇上吻了一口,道:”我也喜歡哥哥的,不只眼睛,鼻子,嘴唇,耳朵,都好看”

謝憐心尖顫了顫,又忽地想道:”這便是風師所說,能使人開心的其中一種方法罷”

 

於是,那天晚上,謝憐決定再接再厲,提議去酒坊,試試能否藉此飲酒暢談,讓花城多說點他的事也是好的。可惜太子殿下戒酒多年,並不曉得自己酒量如何,一邊想灌花城喝酒,一邊卻不小心喝醉了。

花城瞧謝憐心情不錯,便陪著他喝,只是,看著太子殿下一杯、兩杯的下肚,花城終於開始擔心了,當第三杯飲盡時,謝憐臉上泛起了薄紅,嚷嚷著要喝第四杯,花城柔聲哄他卻也攔不住,便先順著他,再趁第四杯見底時趕緊付了錢、然後帶著謝憐離開。

花城見謝憐走路有些不穩,便將他攔腰抱起,哄道:”哥哥,先別亂動,很快便到家了” 而謝憐的確沒有亂動,因為花城走的穩當,沒過多久懷中人便安穩的睡著了。已過酉時,東邊的天空明月高掛,周圍的街道沐浴在靜謐的月光中。花城抱著謝憐,一步一步走回道觀,為了不驚動懷中人,他還刻意走的慢一些。若是此刻街上有人,定會心想這是誰家的公子,竟這般體貼的護著自家媳婦,當真羨煞旁人。

 

將至菩斉觀時,謝憐悠悠轉醒,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睛,又打了個充滿酒氣的嗝。這時,他才發現自己被花城抱著走了一路,此時尚未完全酒醒,然謝憐還是有些不好意思,便扯扯花城的衣袖,道:”三郎……我能自己走,放我下來……”

花城不想這麼快鬆手,便道“沒關係,快到家了”,又忍不住多補一句 ”我喜歡抱著哥哥”

聽花城說道”喜歡”二字時,謝憐的胸口緊了緊,抬頭望著他的側臉,溫軟的月光讓那俊美的面龐柔和了許多,然後鬼使神差的,又或許是因為酒精的影響,謝憐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三郎……你生的真好看……” 說完又抬起右手輕輕拂過花城的臉頰,果真如軟玉那般滑嫩、透著微涼

花城聞言一楞,低頭看著懷裡的人,眼目迷離,眉眼和嘴角卻帶著笑意,勾的花城呼吸一滯,然後緩緩道:“哥哥,別摸了,我會忍不住的……”

語畢,花城便不再吭聲,也不敢低頭看懷中人,只是加快了腳底的步伐。

 

菩斉觀內

“哥哥,早點睡吧”花城吻了謝憐的額頭,替他掖好被子

謝憐卻不安分地從草席上坐了起來,道:“三郎,你還沒說呢,你喜歡吃什麼?”

花城又把謝憐按回被子裡,道:“先睡覺,明天再跟哥哥說”

謝憐卻是不肯,又坐了起來,賭氣似的嚷著:“若三郎不告訴我愛吃什麼,我就不睡。”

花城心想:沒想到哥哥喝了酒,竟變得這般纏人,無奈又溫柔的笑道 為何這樣想知道我愛吃的?”

謝憐頓時神色肅穆、認真道:“ 三郎,我心悅你,自然想知道你喜歡什麼,也想讓你開心。”

花城愣住了,雖然這兩天謝憐說過許多次喜歡他,但也僅是被他逗弄的不得不說,而這一次,卻是謝憐主動說的,還說的這樣認真,這樣理直氣壯。

花城胸口甜的發酸,他這才發現,其實自己一直在等這句話,他等這一刻,究竟等了多久?

 

花城握起謝憐的左手,在無名指上烙下一個吻,輕聲道:”殿下,我很開心,不只是這句話,還有今天一整天,是我最幸福的時候”

謝憐看著被三郎吻過的指頭,想起了那枚銀戒,又道:”三郎,你將骨灰贈與我,說讓我撒著玩也無所謂……”

“……”

“你可知,我亦願意,將生命交付予你” 

謝憐說這話時,眼裡並無半分醉意,花城不發一語,呆望著謝憐出神。

花城一直認為,謝憐對自己的喜歡,定是遠不及自己八百年的情意,畢竟當初謝憐沒認出他就是那個少年,足見紅紅兒在他心中的分量並不大,即使有感情,那也多半是心疼,而不是愛情。不過花城也不以為意,因為他所期望的,無非是謝憐幸福,這就是他的幸福。

 

然而,花城顯然低估了自己的分量。

 

謝憐又喃喃道:”三郎,明天,我想帶你去太倉山,去看……唔……” 後半句話消失在花城溫柔纏綿的吻中,他不用聽也明白,謝憐要帶他去哪裡,太倉山早在八百年前被燒成焦土,八千宮觀不再,只留有一座地宮,那是仙樂古國的皇陵,是謝憐心中最脆弱的部分,謝憐帶他去父母墳前,無疑是將自己最重要也最軟弱的地方交在他手中。

 

“殿下,心悅我……比我想像中更加的喜歡”

這一念頭讓花城近乎狂喜,將靈巧的舌探入謝憐口中,滑過齒間、與軟舌糾纏不休,花城恨不得多聽幾次這樣的告白,可是只要聽了一次,他就止不住想佔有謝憐的欲望。

謝憐被他吻的微微喘氣,雙唇又濕又紅,花城見狀越發按捺不住情動,將謝憐放倒在草席上,俯身吻他,彷佛膜拜一般虔誠地從額頭、鼻尖,慢慢向下至嘴角、頸邊。他一邊細密的啄吻,又一邊吮出紅痕,謝憐的皮膚本就白皙,那紅痕好似雪中綻放的紅梅,越看越是豔冶。

“三郎…等等……”謝憐被吻的全身酥麻,連聲音都軟了許多

花城深吸了一口氣,按下心中的火,直起身問道:“殿下,你可記得我昨天說的?”

謝憐看著他“……”

“我心悅殿下,想要你,想和你做夫妻,一生相伴”

“……我記得”

“不只如此,也想和你行夫妻之實,行那極樂之事……殿下,可明白?”

花城的眼神炙熱而充滿侵略性,直勾勾的盯著謝憐,謝憐卻無法移開目光,雙唇輕啟,喉結向上滾動,卻發不出聲音。

 

謝憐怎會不明白,即使戒淫近千年,可他畢竟是男子,眼前又是他心悅之人,花城想要他,他又如何不想?

下一秒,花城瞳孔一縮,竟是謝憐主動吻了上來。

這一吻,就再也分不開了。

 

 

TBC

 

 

 

 原本想讓憐憐在整理那堆破爛時不小心翻到春宮圖XD(收破爛不能亂收阿孩子)花花看殿下紅著臉,便湊過來看是什麼,然後兩人看了春X圖後都石更了,花花順勢推倒憐憐來一發哈哈哈哈哈(我絕對不會說春X圖是二嫂故意塞進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