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拖著......

不知不覺半年就過去了。。。  半年,是半年阿!!!16.gif  

                                                

                                                          (時間怎麼一下就過去了49.gif  

有鑑於再拖下去會一輩子都生不出來

所以就算很沒FU,還是趁著空檔  很努力的把剩下的1/3打完了 (淚

不過打完發現有點冗長於是又刪掉很多

 

 

-----------------以下,還不是正文 XDDD

 

大概是去年的這時候,

突然有了某種身為姊姊的自覺,決定來關心一下堂弟

但我和他的交集只剩火影了,於是。。。

 

我:欸,你現在還有再追火影嗎

弟:有阿

我:現在到哪啊?  啊對,那個帶土怎樣了?

弟:他的早結束了

(此時此刻腦內根據自己lag的時日推算)

立碼脫口而出: 阿!! 是斑齁!!

弟:不是

我:==到底還有誰啦?? 佐助喔??

弟:不是,是一個叫做輝夜姬的

 

。。。。。

 

 

哪位阿.............

 

 

你可知道僅僅兩個月沒追火影的我

聽到  自以為是大BOSS的人──斑 後面

還有一個  從來沒聽過、也不確定是不是終極BOSS的更大的BOSS──輝夜姬  的當下

有多麼SHOCK

l6.PNG

這就好像小時後看少女漫,當你以為這個煩人的女二終於要退場,男女主終於要再一起的時候

卻沒料到半路殺出個女三一樣

心都累了.........到底什麼時後才要結束啊沃草!!!!!!1.gif  

 

 

 

 

 

 

嘛~~罵歸罵,但我想,一定有很多人在《火影》真正完結的時候

有多麼希望他不要結束。

126.PNG  
  

 

 

 

-------------------------------以下開始 超正經感念文

結果打著打著變回顧文了   OTL

 

 

倒數官網↓↓↓↓↓↓

擷取04.PNG

http://www.naruto.com/j/countdown/#projects

恩,雖然現在火影還是繼續連載,打這篇感覺更沒FU了。。。

不過看著外傳裡鳴人那可靠的為父模樣,真的亂感動一把的啦!59.gif   (等了七百話終於讓我等到惹!

就讓咱們帶著一顆青春洋溢的心,來緬懷這部作品吧!

 

 

 

  78_142015_2.jpg  

還記得小五的自己,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在電視機前等候火影播放

那時候網路還不發達,也不懂的使用電腦搜尋相關資原,所以每天那短短30分鐘的時光,我都很珍惜。

總是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總是珍惜的把OP和ED聽完

每天每天,都享受著在電視前的30分鐘,又一面期待著隔天的30分鐘。

 

 

和鳴人在同個年紀相遇,分別於他成為人父。

火影陪伴了我的青春歲月,如今我已經大學了,重溫火影,再次體會到,將火影與一代人的青春畫上等號,不是沒有道理的。

d809670.jpg 

 

其實,火影的根本,就是認同

正如伊魯卡之於鳴人

鳴人之於雛田、寧次、我愛羅

阿凱之於小李

井野之於小櫻

鹿丸之於丁次

幾乎火影裡面的每一個角色,都被身旁的人所救贖,又或是救贖別人的那一個

 

我永遠不會忘記,伊魯卡老師為鳴人擋下那一箭

從小沒有父母陪在身邊的鳴人,為了得到別人的肯定與關注,總是用惡作劇的方式引起旁人注意

當伊魯卡捨身為自己擋下攻擊,從小沒有體會過父母關愛的鳴人,終於知曉了溫柔

 n1.PNG

當初若不是伊魯卡老師,鳴人大概就會順著水木的意,因著得不到認同,而憎恨著世界吧

 

「沒有夢想,不被任何人需要,僅僅是活著這件事情的痛苦,你知道嗎?

如果出現一個打從心底裡認同你的人,那麼他就會變成你最重要的人」──白

擷取06.PNG

遇見伊魯卡老師之後,

孤獨的鳴人,與許多人相遇,漸漸得到大家的認同

他抓住了那份人與人之間的羈絆,找到了對於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人們

造就了現在的他。

 

 n8.PNG 

「但是阿,現在我明白了,爸爸媽媽為我獻出了生命

我明白早在裝入九尾之前,我這個容器就已經被愛填滿了

所以我很幸福!」

 

 

 

 

 

 

-----強大「知道你為什麼會這麼弱? 因為你的憎恨,還不夠」 (喂,錯了

「你有對你而言很重要的人嗎?

當一個人想保護重要的東西時,就能變得很堅強」──白

img_1.jpg

岸本透過鳴人的轉變,向我們展現了

真正的強大,是愛,是溫柔,當一個人明白自己是誰,就有了戰鬥的理由,有了戰鬥的力量

 

記得在699話,佐助說了讓我印象相當深刻的一句話:

我們是兩個既孤獨又渴求得到愛,被憎恨所束縛的小毛孩

  n5.PNG 

我想,佐助和鳴人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他們選擇了過去,還是未來。

 

雖然佐助總是說,比起擁有過而失去,鳴人這種從來不曾擁有的人,根本無法體會他的痛苦

但對於鳴人而言,佐助是他最好的朋友,朋友決心踏上復仇之路,彼此的分別、決裂,

那種失去重要之人的痛苦,他是能理解的。

而另一方面,佐助也是如此,

03A.png

從結局之谷的對戰,可以知道佐助早已把鳴人當成自己最好的朋友了。

 

彼此都知曉對方在自己心裡的重要性

然而,面對即將斷開的羈絆,鳴人選擇鍥而不捨的抓住它,抓住未來

佐助卻選擇了過去,選擇復仇,決定將這個未來、與鳴人的羈絆完全斬斷

 

「你和我都不是幸運的人,但是,

也不是最不幸的人,因為你我都已經找到了自己最珍惜的夥伴。」──卡卡西

26.jpg

最後的最後,二人看起來雖是打成平手,但理念上是佐助輸了

岸本表示:真正強大的是出於愛的力量 (看向鼬),各位觀眾,腐魂覺醒吧!              (喂,夠了)

02-03.jpg

 

 

 

 

 

 

 

 

 

-----信念,決定了你是誰

 

「不相信自己的人,連努力的價值都沒有」──阿凱

1-1411012303222O.png

說真的,除了佐鳴剪不斷理還亂的基情外

最感動我的莫過於阿凱和小李的熱血了

當自覺樣樣輸給寧次的小李想放棄的時候,阿凱說了:我覺得,你是努力型的天才!

這對小李來說,是陰霾中的一線曙光

知道有人認真的看著自己,知道有人認同自己的努力。

小李選擇抓住了這份希望,選擇相信自己有著不平凡的天分

造就了現在的他。

  213005ivuuzmerqv9r6r9m.jpg  

不是人稱的天才又如何?

不是戰場上的英雄又如何?

 

當你選擇相信什麼樣的未來,那條路就能成為可能。

 

 

 

 

 

 

 -----成長不畏懼失敗的強悍,才是真正的強悍


「人不是十全十美的,所以,一個人因為遭遇失敗,才會擁有從那裡再站起來的強悍

我覺得那種強悍,就是真正的強悍。」─日向雛田

FSGXw.jpg

雛田的成長,是岸本從最初鋪陳到結尾的重要線索

看著鳴人不畏懼失敗而努力的身影,讓雛田也有了突破自己的勇氣。

 

誰能想到最一開始,那個被鳴人所拯救、害羞、沒有自信的女孩

最後變成了勇敢活出自己信念的人,不僅挺身為鳴人擋下攻擊,

還成為了鳴人軟弱時的支柱,讓迷惘的鳴人再次振作起來。

擷取1.PNG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經歷過失敗的成功

失敗並不可笑,可笑的是不願意再站起來的自己

552.jpg

──比起本作其他角色,雛田在忍術上的進步並不亮眼

──但正因為如此,看著雛田緩慢的、踏實的、一點一點的進步

──才讓人感到無比真實,又振奮人心。

 

 

 

--------------------------------------

認同、信念、成長

對於十幾歲的孩子來說,火影所傳達的正面意義,是最大的吸引力吧!

 

雖然火影描繪的是忍者世界, 與現實有著極大的差距

但裡面每一個人的故事與情感,都是這麼的真實

在這些角色身上,我們或多或少能看到自己的身影。

鳴人的孤單、佐助的叛逆、我愛羅對世界的憎恨

三代的犧牲、三忍的絕裂、火之意志的傳承

還有最後,摯友的分別,淚雨的終結,以及那未能信守的約定...

 

其實,火影讓我印象深刻的橋段遠不只這些

不過全部列出來又會太冗長,只能說,火影的經典場面還真不少XD

 

 

火影,是一個用羈絆與奮鬥交織出來的故事

沒有人與人的羈絆,戰鬥就失去意義

沒有戰鬥,人與人的羈絆也顯得單薄

 

我喜歡火影的熱血,喜歡他所描繪的溫柔,

喜歡裡面的人們那鍥而不捨的身影

喜歡他所傳達的,那永不放棄的精神。

 

無論旁人怎麼勸阻,無論客觀環境多麼嚴苛

鳴人從沒放棄過追回摯友的希望,也從未將視線移開「火影」這個目標

最後,鳴人終於追回了佐助,也成為了火影,擁有了美滿的家庭

而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也長大了。

 

很感謝岸本老師,讓我們的青春有這麼棒的一部作品陪伴

讓我們的青春隨著700話大結局,一起畫上完美的句點。

老師,您辛苦了!

 

 

 

「只要有木葉飛舞的地方,就有火在燃燒。火的影子照耀著村子, 並且,讓新的木葉萌芽」

 

150325_37_01.jpg

這十五年來,我們一起追的火影

完結。

 

   

 

 

 

 

 

 

 

 

 

 

arrow
arrow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