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對正臣角色的描述──

「這是專門為帝人創作的角色,他的摯友。
取名字的慨念也很簡單,既然有【帝王】那麼就配給他一個【臣子】好了!」

所以這篇才取了個菜市場的名字 。。。

還請大家別嫌棄他

d20.PNG

 

 

不愛看小說,卻把十三卷看完了XDD

可見我對正帝的愛有多深

嘛~~以下發生在十三卷完結的半年後

理所當然地有十三卷的各種雷

請怕捏的動畫黨趕快右上叉叉離開噢! ^.<

還有對渣文筆過敏的也是,請慎入

d21.PNG  
  

 

 

 

 

-------------------------以下正文

 

「我說──帝人──」

正臣從門口走進來,看見教室裡只剩下一個人,靜靜的抄寫著上課日誌。

「杏理呢?你們不是一起做委員長的?」

「恩,她說今天有點事,所以先走了」

「什麼嘛?這種東西明天再寫就好了,白白錯失了和杏里一起放學的機會啊!難得我都自動退出了戰局,你小子要是手腳不快一點,也許杏里明天就被追走了」

「啊啊…」

 

 

自那件事以後,正臣搬回了池袋,二人如同以往一起上學放學、過著平凡的校園生活,然而,帝人並沒有忘記半年前,那個對著好友開槍的自己

──如果我連對正臣都趕開槍,那就表示我應該也敢對著父母親開槍吧

──門田先生、遊馬崎先生、狩澤小姐….

──就算是對園原同學,應該也是如此吧

這些在半年前於腦中轉瞬即逝的想法,至今卻清晰的烙印在帝人的心裡。

帝人很清楚,自己曾一度踏入了名為非日常的泥沼,在裡面漸漸沉淪,最終走向自我毀滅。

要是那時沒有塞爾提小姐出手相救,那麼他現在,一定無法和正臣這樣交談著。

 

 

 

橘紅色的天空下,兩名少年一前一後的走著

染了金髮的少年滔滔不絕,但黑髮少年卻無法將任何一個字聽進去

 

「帝人…我說吶,帝人,有在聽嗎?」

「正臣」

「恩?」

「我問你一個問題」

感受到身後帝人停下了步伐,正臣也停了下來,轉身看著帝人。

看著眼前面色凝重的帝人,正臣多少知道接下來會是相當嚴肅的話題

也許會是他一直逃避回答的,便索性的把話題轉開。

「啊啊,終於想問我搭訕女孩子的絕竅了嗎?做為獎勵,這次就…」

「為什麼要離開池袋呢?」

以不同於平時那樣溫和的眼神,帝人直直的注視著正臣

──帝人,真的變了呢

──不,這就是帝人,在奇怪的時刻、奇怪的事上總是異常的執著與認真

 

二人沉默了幾秒,正臣閉上了雙眼,緩緩開口

「因為我還無法將過去,將黃巾賊的事情,向你們說清楚,需要時間整理一下思緒」

「…」

「還有沙樹,我覺得虧欠她太多…應該說,我們都需要時間來補償彼此」

「…」

查覺到帝人還在等待其他的回答,正臣便轉頭繼續向前走

「恩,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那麼,為什麼我會離開呢?」

這句話,是指帝人離開日常,踏入非日常的事情。

正臣愣住了,雖然他早就知道,這段問答的最終,一定會導向他所不願回首──關於半年前的事

卻完全沒想到,帝人會用這樣的問法。

正臣心理很清楚,他也明白帝人很清楚。

「這要問帝人你吧」

「所以,為什麼你不問我呢?」

正臣對於自己擅自離開池袋,對於沒能安慰哭泣的帝人,感到非常後悔。

在正臣的心中,是自己,是這座城市,將好友帝人導入非日常。

但是,對帝人而言,不正常的並非這座城市,而是他的內心

他對自己的瘋狂感到雀躍卻又絕望,才會做出那樣的決定。

其實兩個人的想法都沒錯,若缺少了任何一項要素,都無法讓帝人走向當時的結局,有可能更好,但也可能更糟

現在討論這個,根本沒有意義。

所以,帝人究竟想要正臣回答些什麼?

 

「因為是朋友」

朋友,聽到這兩個字,帝人的心中湧上了說不出的痛苦。

 

──因為是朋友,所以不必多問也知道對方的想法

──因為是朋友,所以有些事情問不出口

──因為是朋友,所以已經不會再讓帝人獨自一人

──不會再讓他走入歧途了

正臣是這麼決定的。

 

「好了,你已經提出了三個問題,現在輪到我了」

「為了展現我身為前輩的大肚,就只問你一個問題」

「為什麼你回來了?」

這次輪到帝人愣住了,但讓他震驚的,並不是從正臣口理所吐出的這些話,也不是說出這種話的正臣

而是聽見這個問題,而感到雀躍不已的自己,帝人還一度懷疑,自己是否在顫抖

──啊啊,真不愧是正臣阿,一句話就問出了自己用三句話想問的

──我最想聽到的話,既然正臣都說給我聽了

──不...也許早在正臣離開池袋的時候

──當正臣試圖打醒自己的時後

──在下定決心扣下板機的時候

──一直都想告訴正臣

 

「因為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對不起,還有謝謝你,正臣」

 

在說出這句話之後,帝人感覺到有什麼東西離開了

而那個他殷切期盼著,不停追逐的某樣東西回來了

——啊……原來如此

——就像園原同學曾對我說的

——日復一日平凡無奇的日常

───可能才是我所期盼的非日常

 

 

正臣轉了回去,背對著帝人

「還真是厲害啊帝人」

「厲害?」

「笨拙的厲害」

「什麼意思啦」

「這可是在稱讚你啊,用那種坦率真誠的眼神注視著女孩子的話,

不僅僅是搭訕,連告白成功的機會都上升很多啊」

「怎麼又是這種話題啊」

沒想到你還挺有天份的,咱們現在就去女高中生常出沒的地點試試

難得我有空親自指導你,就帶著感恩的心接受吧」

「啊...話題越來越歪了」

 

──我們是朋友,所以

──我可以一直待在你的身邊對吧?

 

「正臣,答應我一件事,不要再一聲不吭的離開了好不好」

嗯哼,不行喔帝人,說出這麼孩子氣的話,身為大人的我可是十分busy的,

不過在你還沒追到杏理之前,我是不會離開的啦」

 「什麼啊...喂,等等」

正臣將話題轉開,裝做沒有意會其中更深的涵意,自顧自的衝向前。

 

 

 

帝人看著正臣的背影苦笑著,他知道自己很自私。希望正臣留下來,因為只有正臣能讓他保持正常

帝人確信和正臣的日常,比起非日常更令他興奮,或者說,更讓人感到幸福

──那麼正臣,你又是怎麼想的呢?

──你說我是你的朋友

──你也會想待在我的身邊嗎?

 

 

「離開也沒關係,因為我會追上你」

 

帝人小聲的說著,然後起步, 試圖追上那熟悉的背影

和正臣、杏理在一起的這個時空裡,才是他的歸屬。

 

 

 

 

 

《END》

 

 

 

 

 

 

 

 

 

[後記]

第一次打同人文整個超害羞的22.gif 

打完才發現這篇根本沒什麼對話,幾乎都是描述

對話真的很難生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是說,我猜正帝黨看完會頗無言的,這算三小正帝文啊! XDDD (笑屁啊

嘛~~因為是剛看完十三卷打出來的,所以自然而然就比較正劇向嘍~~

而且比較偏向帝人視角,可能改天會試試以正臣為中心吧。

(畢竟正臣→帝人的愛要比這炙熱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帝 同人文
    全站熱搜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