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少年有很多種

 

有陽光的

 

腹黑的

 

有萌萌的

 

也有熱血的

 

 

 

某天突然發現,自己從小到大看過的動漫中

無處不是棒球少年,真的

很多、很多、很多

多到可以充斥在我的童年回憶        (到底是有多宅

 

 

 

所以

棒球少年們到底教了我什麼?

 

 

 

就拿對我影響最深遠的一部棒球動漫為例好了12.gif  

 

就是

 

 

 

 

 

 

 

 

 

 

 

 

 

 

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

 

 

 

這樣是不是嚇跑了很多人.....(小聲

 

.......還是來放點正常的圖好了

 

 

給非腐們~

請大家不要誤會了,第一張圖完完全全是個意外

這部的漫畫&動畫均為正常向(乍看之下

而且真的非常好看

用我那僅存的節操保證

這部絕對是值得一看的佳作

來講講五大推點:

 

 

 

1. 對棒球的描寫非常細膩且引人入勝:

連我這個原本對棒球一竅不通、看到棒球就轉台的人

都會在不知不覺中被帶入棒球的世界

甚至還跑去看了現場的棒球比賽~~

 

你不需要知道棒球怎麼打

因為看完了你還是不懂。

 

可以確定的是

看完你會熱血沸騰。(各種意義上

 

 

 

2. 各角色的個性&互動有趣:

就算一整集都沒什麼重點,只有角色的互動我也甘願阿

所謂男人之間的友情,就是會讓大眾熱淚盈眶、深受鼓舞

然後讓腐眾如我小鹿亂撞心癢難耐的東西阿!!

 

男人的友情→萌!

擷取.PNG 

捕手不僅是投手的軍師,還是人生導師

 

167681751.jpg  

也有的是像哥哥、或是老媽子一樣的存在

 

494cf24d9b79e.gif  

但更多時候,只是個佔有慾很強的

 

「剛剛田島對你做了什麼??

    什麼不痛?!打開讓我檢查!!」

 

 

 

3. 動畫作畫細膩 :

作畫細膩換言之即角色男的帥女的美,不過其實主角群都是正太

想看帥哥請鎖定敵隊桐青高校的學長們

不過這點僅限動畫,漫畫畫風會讓你根本分不清男角們

所以建議大家先看動畫,培養出腐點認得出各角色後再看漫畫

 

[註:兩個是不同人,左邊眼角下垂→受,右邊眼睛上揚→攻,這樣大家會分了嗎^.< ]

 

 

 

4. 人物能力及心理的鋪陳很到位:

除了原始人設佳,各個角色身體能力和心理素質的成長也很吸引人

讓人有種「這才是青春阿」的感覺

順代一題,作者是心理系出身的,所以這一項絕對有品質保證

 

 

 

5. 好吧我想不出來了……….

 

 

其實只要有上述其中三點就會被我斷定為好作品~~

劇情好畫風好人設好你還要怎樣(那妳幹嘛硬要湊五點

 

-----------------------------其實以下才是正文--------------------------- 

 

如果說上面那段是普遍級的文章

那麼接下來就是深夜輔導級啦(其實沒有

 

 

先提醒

不想被帶進新世界的乖寶寶們請按右上的X離開

不然我可能會被你們的父母親追著打~~~謝謝配合

 

 

 

 

 

 

 

 

 

 

 

 

 

 

 

 

 

事實上

傳說中的第五點是存在的

她也是棒球少年們教我的眾事情中

最重要、最不能錯過的一個

 

 

 

那當然就是

 

 

 

 

 

 

 

 

 

 

 

 

 

 

滿滿的腐點啦!!!

 

一群十五歲身心健全的青少年聚在一起怎麼可能什麼都沒發生呢(拍桌)

 

即使這部的配對混亂

 

阿三田三田花水泉水榮濱泉等多到令人目不暇給的CP

 

我可是始終如一的堅信著阿部X三橋阿(傲

 

就是這個經典告白場景讓我對這CP死心蹋地

吼吼吼!!兩個男人彼此相知相惜的溫馨場面怎麼能這麼美好又銷魂阿

 

 

不過我最愛角色的始終是泉                         (好慶幸我的少女心還在

 

 

如果用正常向來看這作品

他就是揮灑青春、勵志人心的棒球少年逐夢史

但是重點是

 

 

 

 

 

 

這部打從一開始就不是正常向的阿!!!!!

 

 

 

 

 

 

作者曾因「描寫同性之愛」而得獎

所以我相信絕對不是我的問題,當然也不會是腐們的問題

想當年我看的時候還不知道有BL這東西~但腐種已經悄悄埋下了

時隔多年,我發現動畫出第二季了

這一給他看下去就好像打通了任督二脈

通往腐世界的列車就此開動一去不復返阿!!!(超開心

 

 

從此我腦中充滿了利艾、火黑、土銀、名夏~~

不管正劇劇情多麼嚴肅,BL之下無不歡樂又幸福

也才知道小學看佐助鳴人的羈絆看到哭的希哩嘩啦的我有多麼天真無邪

由此可見小時候的教育其實不太重要

因為體內的基因碰到腐物就是會自然發芽生長

 

 

而且當你練就了一雙邪王腐眼

進入了一種

看山是BL,看水是BL,甚至

 

萬物皆可為BL的境界時

 

 

這代表身為靠BL為食的腐人類贏了

 

至少在演化觀點上是           (別來亂

 


[也不知道想表達什麼的後記]

其實這篇文很早就出生了

但筆者覺得還沒十個月就被生出來的她有點營養不良

於是又把其中一部分重寫了

 

雖然篇幅看起來有點多

(而且第五點還佔一半

但筆者只是純粹想分享自己被BL擊中後就倒地不起的經歷

 

也想知道樋口老師到底推了多少人入坑????

 

我真的很好奇。25.gif  

 

 

 

BTW如果身為非腐的你看到了這裡

先給你三個掌聲(啪啪啪)

看不懂也沒關係

 

只要記得一件事

 

這篇的中心思想是個

腐是個好東西

 

這樣就對了

 

 

arrow
arrow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