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個腦洞

小學生文筆

純粹想讓兩人相認,人物劇情都是秀秀的,OOC我的

 

 

以下正文

============================

他終於明白,為什麼花城能畫出如此傳神的太子悅神圖,八百年之間,那怕是把人反覆刻在心上了。

謝憐伸出手,撫上花城的臉頰,花城俊美的臉龐逐漸和當年那瘦弱的孩子重合。他記得那滿臉繃帶的孩子,記得他抱著自己大哭,記得他在雨中護著嬌嫩的小花,記得他虔誠的合掌祈求,記得他小小身軀裡的滿含的怨恨痛苦,記得他撕心裂肺的大吼:「太子殿下,是你嗎?」

 

八百年,謝憐這才明白,花城等了他多久。

 

……是,我是」謝憐的聲音顫抖著,眼眶逐漸濕潤,淚水滾落

 

花城雙眼微張,他從沒見過謝憐流淚。一直以來,這都是他心頭的一根刺,在謝憐最痛苦的時候,他飛升了,原以為成為神官可以幫上謝憐的忙,然而那時候他才知道,就算擁有了法力,還是有很多做不到的事,何況他只是個剛飛升的小神官,世間沒有幾個信徒,法力極弱,他四處求助,可神官們不是閉門不見就是冷言譏諷,比較和善的幾位前輩,也只會勸他別淌渾水,能離多遠就多遠,套一句他們的話「這仙樂太子就和他的國家一樣,誰也救不了」。

上天庭拜訪過一圈,花城的心沉到谷底,伴隨著一股無名的憤怒湧上心頭,怎麼可能,他怎麼可能袖手旁觀,那是他的殿下,挽回了他垂死的生命,給了他活下去意義的太子殿下阿!

然後他想到了,黑水沉舟從銅爐山的蠱城出來後便至絕境,既然成為神官無法幫助謝憐,那就離開吧,墮落為鬼也無妨,至少去那座蠱城試試看,而這一去,就是五百年。

再見天日時,天日已改,人事已非。

幸而成絕,花城擁有連天界都忌憚的法力,很快地便得知謝憐還活著,於是他用最短的時間建立自己在鬼界的實力。端了青鬼戚容的老巢,血雨探花橫空出世,又約戰三十三位上天庭神官,火燒千座宮廟。眾神官對於花城的評語其實是有幾分可信的,花城剛出蠱城時,性格的確乖戾無常,畢竟當年一心想著要救謝憐,以為入蠱城是捷徑,不想再出世時已五百年過去,任誰經歷了都會有種被坑了的感覺。

 

謝憐並不知道細節,可光是成蠱這一件事,花城受的苦定是幼時的千萬倍,一想到這裡,謝憐就無限的心疼。「為了我活下去」這樣荒唐的話,那個孩子卻惦記著八百年,死死守著。

 

「對不起,讓你等了八百年……對不起,我沒有認出你」一顆顆淚珠逐漸融為一道流,滑下謝憐的臉頰

花城眼神暗了幾分,伸手抱住謝憐,在他耳邊喃喃道「殿下,不要向我道歉,若不是遇見了我,你也不必經歷那些痛苦,可是……我若不是遇見了你,那一年早在神武大街摔得粉身碎骨,冤魂至今仍無法得到解脫……所以殿下,不要道歉,遇見你,是我這一生最幸福的事」

聽見花城這一番話,謝憐只覺得雙眼越發模糊。花城將雙臂收得更緊,臉頰蹭著謝憐的耳邊,感動之餘卻也心疼至極,恨不得謝憐心中的痛都由自己受著。

 

花城啞著聲道:「殿下……殿下,我心悅你,那年見了你,便再也挪不開視線了」

 

許久,花城鬆了手,直起身注視著謝憐,說道:「殿下,我喜歡你,想一直待在你身邊……殿下,可願意?」說完便俯身吻去謝憐眼角的淚

 

謝憐的雙眸漸漸聚焦於花城身上,臉上淚痕還在,嘴角卻有了淺淺的笑意,緩緩道:「三郎……我願意」

 

花城本來緊繃的神色,因謝憐露出的淺笑和肯定的回應,逐漸放鬆了下來,回復到往常那似笑非笑的神情,接著補充道:「哥哥,我喜歡你,是想要你的那種喜歡」

 

謝憐臉上泛起薄紅:「我我明白」

 

花城見謝憐羞赧的樣子,忍不住靠得更近,與謝憐額頭相抵,對方眼中映出了自己的身影,讓他心中無比滿足,便又問道「那哥哥呢?喜歡三郎嗎?」

 

謝憐定定地看著花城:「……自然是喜歡的,三郎,有點熱」話還沒說完,謝憐只覺得雙頰彷彿燒了起來,眼前人俊美的無法逼視,便趕緊將視線挪了開來

謝憐心想:饒是他活了八百年,在自己心悅的人面前竟也這般無措……可是,若是因花城的緣故,又有何妨?

 

聽謝憐說喜歡,花城滿意的直起身,就著半蹲的姿勢伸出一隻手,和與君山探入花轎的那隻手一樣,骨節分明、堅定有力,而不同於當時的是,這一次謝憐毫不遲疑地伸出手,搭在那隻手上。

 

花城挽著謝憐,將他拉著站起來,道:「那哥哥,咱們回家吧!」

「家……

「對,我們的家」花城與謝憐並肩,牽著手,側頭笑著看他

夕陽斜斜的撒在花城身上,襯著那身紅衣越發的明亮而晃眼。

自仙樂亡國後,謝憐心中已無「家」的存在,幾百年來,能回去的地方,就只有父母的墳。

可是如今不同了,他有了相伴終生的人。他想給予花城,一個他未能帶給紅紅兒的,溫暖而充滿愛的家。

謝憐笑著握緊了花城的手,道:「好,我們回家」,然後微微抬頭吻了花城的臉頰。

 

 

 

花憐互寵真的好甜阿rrrrrrrr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官賜福 墨香銅臭 花憐
    全站熱搜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