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e1449646851891.jpg  

標題煞有其事的打了「只嘆長林風起時」

但內文跟琅琊榜2風起長林完全無關  (都還沒拍完是要怎麼做文章XD

只是想看看各位下聯會接什麼,意者歡迎留言分享31.gif  

 

 

 

=======前言

在大家蹲完此坑差不多都跳去別坑的時候

我卻一個不小心掉坑了

最近太閒隨手點開了第一集

哪知沒出四集,我的心已被靖蘇給牢牢地抓住

於是在重感冒與報告的夾殺之下,我仍如靖蘇平冤一般不改心志

一集一集的堅持了下去

直到結局。

 

 

 

然後身體就跟著報告一起爆掉了  嗨.PNG     (喂

 

 

長達2430分鐘的劇,有太多太多想抒發的地方

但一一細數可能今年又要過了,所以以下稍就幾點來說說自己的心得

 

 

 

瑯琊榜之首「虐」──「我想小殊了」

vm,.jpg   

梅長蘇那句:「我想選你」一出

自此我再也無法將之視為朝鬥劇,那一幕幕靖蘇對手戲,都在在提醒著我

這是一部言情劇

此情是兒女情、兄弟情、君臣情,亦為豪情

17947166_406406.jpg  

靖蘇之間有著比血濃的牽絆,二人相互賞識,彼此信任

共有著正直、純粹而又熱血的心志

以兩人相互理解與重視的程度來看,稱之為靈魂伴侶真的不為過

琰殊之情濃,正是為何靖蘇會虐成這樣的原因

(當然宗主很愛自黑自虐也是一大原因啦

 

靖王心心念念著小殊,多希望他不只是活在記憶中

這一切梅長蘇都看在眼裡,卻只能忍住相認的衝動,以謊言搪塞對方

fr.jpg  

(好喜歡這一幕,雖然靖王不知道長蘇就是林殊,但二人早已成為了摯友)

梅長蘇怎麼也不願開口告訴靖王自己就是小殊

說是為了讓靖王不會因感情而誤事

但更深的含意,是他無法面對得知了長蘇=小殊的靖王

曾經那樣意氣風發、率真豪爽的林府少帥

如今卻成了步步算計、攪弄風雲的陰詭之士

當靖王得知真相時,長蘇心裡該是多痛

但二人相認時,他心裡又會有多麼開心

不想讓所愛之人看到如今的自己,卻又想與所愛之人相認的那份矛盾與糾結

就是靖蘇的醍醐味啊!

 

 

瑯琊榜之首「萌」

這還真選不出來

飛流、蒙大統領和睿津都萌萌的很療癒

這四個孩子在我心中堪稱大梁三寶 (睿津不可拆

飛流

完美承接蘇哥哥的吃貨屬性,受蘇哥哥疼愛,也以善良單純的心回應

飛流.jpg  

代表句:吃完了!

 

萌大統領

一雙萌萌大眼,忠犬屬性

代表句──我又說錯話啦?

mon.jpg

mo.PNG  

 

睿津:出雙入對,金陵城良心

df.jpg

ej.PNG  

其實蘇宅日常也都萌萌的

梅宗主跟手下們的互動超可愛! 

雖然靖蘇之情深切,但梅長蘇在靖王面前太正經太生份了

還是嗆藺晨、盧晏大夫、照三餐寵溺飛流的梅宗主可愛些

 

 

 

瑯琊榜之首「樂」

CP多如繁星,隨時跳槽隨時治癒

靖蘇虐嗎?沒關係

睿津、飛蘇、飛蒙任君挑選

t.PNG  

 

 

瑯琊榜之首「嘆」

梅長蘇這個腳色真的讓人又愛又恨

IQ高、顏值高、理想高

才氣縱橫,瑯琊榜首當之無愧

赤子之心,無怪乎一幫擁護者

 

滿腔平冤的熱血、時不時透著悲憫之心

外表卻沉著冷靜、偶爾理性到近乎冷血

外冷內熱,看似孱弱實則堅毅,時不時還吐血三升讓人心生憐惜

如此反差的設定,梅宗主榮登炙手可熱的公子榜榜首也在意料之內

tj03.jpg

霓凰曾說:「我願意聽從他、支持他」,梅長蘇身邊有哪個人不是如此

江左盟的飛流、黎舵主、甄平、宮羽都願意為宗主獻上性命、願意跟著遠赴沙場

舊友們蒙摯、霓凰、靖王、靜妃、魏崢,那一個不是全力協助他、關愛他

明明把人玩得團團轉,大家依然愛他愛的要死

雖然處處算計,梅長蘇那顆重情義的心仍舊沒變

正是這份重情和對於平冤的執著,讓大家死心踏地的跟隨他吧!

gj.PNG 

梅長蘇雖然心繫家國,在旁人看來卻也任性自私   (自己死了,苦的是被留下的生者阿!

 

d.PNG  

最後一集所有人搶著要他許下諾言是怎樣XDDD 

現在就忙著簽賣身契,大概下輩子就算身體健壯,沒病也會生出病來吧

 

 

瑯琊榜之首「惑」

觀此劇最大的疑問不是為什麼梅長蘇什麼都知道

也不是為何靖王這麼後知後覺

而是,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萌?? 醒醒.gif

不只好人萌,連蠢蠢的廢太子和被梅長蘇始亂終棄的譽王都有幾分萌點

甚至本該被恨絕的梁帝,三不五時也萌的出水

by.jpg 

(梁帝招牌:斜眼側目XD)

到底是我萌點低還是演員太可愛?  

 

 

 

瑯琊榜之首「忠」

於國於友,盡情可謂忠

於梅長蘇而言,忠實之友大概就屬藺晨了

在藺晨面前梅長蘇可以毫無拘束,盡情的大笑、嬉鬧和撒嬌

因為他不認識林殊,不會將他與過去的樣子做比較

而且藺晨懂他,就算不懂,也經得起吵

吵完還是心甘情願陪他走最後一程

xu.PNG   

「你雖失信,我卻不能食言」

 

藺晨雖然嘴賤,內心其實挺成熟的,若非如此,宗主也不會對他撒嬌

「我不認識林殊,我千方百計想讓他活下來的那個朋友,不是林殊」

friend.PNG 

此生能有一個藺晨這樣的朋友,夫復何求

 

 

 

細數到這裡,發現想打的源源不絕浮現

裡面每一個腳色都非常飽滿,個性鮮明地讓人為之動容

細膩的情感更是透過精湛的演技、凝鍊的台詞與極具美感的畫面、音樂表露無疑

瑯琊榜整部戲就是一個「情」字

金陵城,危險環伺,卻也處處是情

 

 

 

 

 

 ========

「只嘆長林風起時,金陵不復見梅郎」

當年靖王親賜「長林軍」,來年風起時

這風雲滿布的京城中,早已無梅長蘇這個人了

 

瑯琊榜有二又如何,林殊和梅長蘇都回不來了QAQ

只好點開偽裝者解解相思了

 dj.PNG  

 

 

 

 

 

arrow
arrow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