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主題之前

先來幫今天的壽星--雨宮天慶祝一下生日吧>/////<

今天是她21歲生日喔!

imagesF2.jpg 

 

(對不起不知道為什麼搜到的照片都超小又糊糊的

                                                                              大家就將就下4.gif  

 

話說自從上季「一周的朋友」播完以後

小的我就開始注意山谷祥生和雨宮天這兩名聲優

山雨.png  

聽說兩位都算新人~~

於是我稍稍看了下維基

意外發現這季雨宮竟然接了三部動畫的女主

AZ食屍鬼斬瞳的女主都是她配的欸!!!!

相較之下,山谷這季不管是AZ還是濱虎都只有前兩集的戲分  (默哀

 

總之,以上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大大的被維基嚇到惹!!!

不是被上面那串          而是雨宮妹妹的生日............ 

對不起我很尊敬聲優們,可是她真的是妹妹,是妹妹阿!!!!   (吶喊

人家比我小都開始自食其力,到社會上闖蕩歷練了QQ

幸好山谷還是哥哥,不然叫我情何以堪

(雖說我也還有大學要念,但就是覺得哪裡怪怪~~~~

 

 

有耐心看到這裡的捧由們

一定會認為版主存心自曝年齡

 

沒錯!!!!   就是要昭告天下

老娘已經民法成年了還在這裡發冗文

嗚嗚嗚對不起QQQQQQQQQQQQ

最近對年齡問題比較敏感,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捂臉

 

 

 

-------------------以下是個人筆記--------------------

-----腐向發言有--R18有--節操無--雜亂度80%------

 

慎入阿慎入~~~~~~~~~~~~~~~~~~~~~~~~

 

昨天晚上整理房間時

翻出了許久沒見的德文課本

所以就開始複習德文惹  (好平靜的展開阿你說是不是

結果盯著單字表五分鐘後

發現自己幾乎全忘了阿阿阿阿阿

除了一些和英文姐姐長得很像的孩子們

沒一個記得的............

連它到底是弟弟還是妹妹都分不清楚阿喂!!!

 

通常這種時候

我會靜靜的把書本闔上

讓他關個兩年再出來見人

不過多虧A男與B男得對話 

小的終於回想起

那一天,老子如何分攻受

 

呃..不對,是分陰陽性!

總之,一切都要從當年的德文期末考前說起

 

A: 欸欸,原子筆是陽性還陰性啊??

B: 呃.........陽性吧?  還是陰性?

(A&B頓時陷入短短0.02秒的沉思與糾結)

此時,   C 突然插進來說

 

「是陽性啦,凡是能進入別人在別人身上留下痕跡的都是陽性

   像原子筆、火車 (過山洞) 阿~~啦啦啦

對不起其實紅字和括號內是我腦補過後的產物,但原意也差不多啦~~

沒想到我居然記得這段對話卻完全忘了陰陽性的正規分法~~

 

簡而言之

德文裡要分陰性陽性中性,就跟腐眾分攻受一樣簡單

舉個例子來說

小的常用外觀大小&氣場強弱分攻受~~

 

讓我們先來排排交通工具們的氣場強弱

Taxi 

Bus   

Zug(火車)   

Auto(一般轎車) 

Lastwagen(卡車貨車)

 

我排出來大概是這樣

Z>B>L>T=A 

而且呢~~~

火車和公車都很長

跟轎車貨車計程車的容量不是同一個level的

所以說,火車和公車都是           雄的!

而貨車轎車計程車相對來說是     中性! 

 

好像瞬間懂了什麼

 

 

 

現在,讓我們回到C男的解說

「凡是能進入別人在別人身上留下痕跡的都是陽性」

這個原則呢~~可以用在不同類東西的比較上

 

 

1.進入別人、在別人裡面馳騁

前面說過交通工具多半是陽性或中性

而他們可以在街道或草原上開來開去

換句話說,被壓得那位街道就是受囉??

而且不只有 Straße(街道)

Stadt(城市) 和 Region(區域)也都是陰性

 

 

2.在別人身上留下痕跡

Bleistift  (鉛筆)

Radiergummi  (橡皮擦)

Kugelschreiber  (原子筆)

↑攻們  (陽性

-------------------------------------

               ↓受們   (中性

Heft  (筆記本)

Buch (書)

Blatt Papier (空白指)

 

 

這樣有沒有超好懂 

簡直可以去交德文了你說是不是     (自己講

 

最後,要感謝  google翻譯  (不然打不出ß............

 

 

------------------我是筆者開始胡言亂語的分隔線-------------------

 

小的我只學了德文一個學期

所以分隔線以上其實也都是胡言亂語       (喂

 

坦白說,德文的陰性陽性中性規則挺複雜  也可以說蠻沒規則的

不過,德文的確是個有趣的語言

想當初邊學德文邊追進巨整個熱血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