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png

 

官網:http://www.j-haikyu.com/anime/index.html

一期1~13:排球少年!! 

一期14~25:排球少年!! Ⅱ 

 

 

 


第一話    Let's Go 東京!

還是老樣子,一群熱血的排球笨蛋阿! 

hq.PNG

小西谷好帥!!! >//////< 那個接球+翻滾超厲害的!  還有一對對的放閃、野獸般的影日都好可愛阿~~ 每次看排球都有種被治癒的感覺呢!

在先前的比賽中,青城輸給白鳥澤,不過及川作為縣內最強二傳還是上報了,此外也傳出消息,青城的三年級都會留下來參與春季IH,這代表烏野的大家,能夠再戰青城、一雪前恥。

所謂隊伍的最大能力,烏野並不輸給青城或白鳥澤,但想讓隊伍發揮最強的力量,所需要的不僅僅是練習,而是更多實戰的磨練,真正的比賽才能激發出每個人的潛力。就在這時,武田帶來了好消息,他成功替烏野爭取到和東京強校們合宿練習的機會。想到又能和宿命中的對手音駒比賽,熱血笨蛋們都燃燒起來了 XDDD

某天的慢跑中,影日又不小心衝過頭,跑到白鳥澤附近,然後遇上了牛若XD 影山直接問牛若可不可以去偵查 〈可以不要這麼可愛嗎!〉,而牛若也很有王者風範:讓你們看兩眼也不會削弱我們的實力,要跟就跟吧,前提是你們跟得上〈笑〉

抵達白鳥澤後,日向便進入小學生遠足模式,怎麼這麼可愛啦吼吼!19.gif  

至於接下來的對話,有點硬是要聊天講及川、還有硬要讓日向臉黑掉的感覺XD

「無法全心為王牌效力的二傳,我們不需要」 牛若的王者心態也是根深蒂固阿!還有,雖然這話及川沒出場,但牛及仍然很閃──牛若表示:青城除了及川以外都是土,我只對及川有興趣。 〈我猜每次打趴青城時,牛若都爽在心裡吧──哼哼,這就是不選擇我的下場〉

想當然,聽到這裡日向就不爽了:「蛤?你說青城是土?那輸給他們的我們不就是糞了嗎?你是在拐彎抹角的罵我們是糞嗎?」 〈日向黑臉超殺的XD連牛若都怕了〉

就在這時,有一個球彈了出來,被激怒的日向便衝過去、擋在牛若前面攔下那顆彈超高的球,雖然這跳的高度很不科學,可是很帥很熱血!!!還有影山那一臉「我老婆不錯吧」的樣子快把我笑死了XDD

「如果及川是縣內最強二傳,那麼超越他的人一定是我」

影日不僅同步率百分百,連熱血的地方都很相似,從頭閃到尾,真不愧是官配阿!!!

最後,烏野向白鳥澤宣戰。

牛若也興奮起來了。

雖然很熱血很青春。但是,大家別忘了青春裡不只有運動、社團,還有書要念。武田老師表示,如果下個月期末考沒過,就得留下來補考,換句話說,要一次考過,不然就甭想去合宿了你們這幫熱血笨蛋

 


第二話 直射陽光

賣萌回。

為了能順利度過期末考,影日請月島在社團前後撥空教他們,菅原和緣下負責教西谷和田中,總之就是普通卻又萌的要死的念書回XDD 最近剛好也在準備日檢,看到西谷的閱讀理解能力跟我差不多就有點放心了17.PNG  放心的放棄了。       ( 拜託誰來幫我代考,一千五阿阿阿阿阿QAQ)

影山,標準的排球腦,在排球場上、在握住球的時候,才會活過來XDD

這集的影山超萌的!  不管是因絕望而石化、向月島低頭、抱怨記不住單字、還是默默抄筆記的樣子都好可愛阿!

除了熟面孔之外,這集還多了三位新角色──田中姊姊、日向妹妹 以及新經理預備 谷地仁花,一年級學妹,一個很普通很貼近現實生活的好孩子 XD 不討厭念書但也沒什麼特別想做的事情,膽小、容易以貌取人但會馬上道歉,總之就是個小動物一般的存在 45.gif   一開始糊里糊塗的被拉去排球部觀摩,卻發現眼前的這些人,他們專注、充滿鬥志,和自己消極而膽小的個性完全不同。

潔子告訴她,烏野雖然曾經是強校,但也沒落了好一陣子,被人稱作沒落的強豪,儘管如此,大家並沒有止步不前,再辛苦的練習、再令人挫折的比賽都挺了過來,聽到這裡,仁花非常心動,這樣的熱情與執著,沒有人會不羨慕的吧!

除了社團練習外,仁花也因為教影日功課而對排球有更多的認識。日向明明個子那麼小,卻是正選球員,每當談論到排球,日向那充滿自信、野性又無所畏懼的神情,對仁花來說有如冬日的陽光,溫暖卻不刺眼,讓人著迷。

話說回來,月島& 山口神助攻阿!月島不願意在其他時間教影日,山口又推薦二人去找仁花 山口自己喜歡就去找人家阿! XDD 還有影山搭便車搭的蠻順的 ( 影日果然是一體 ) ,什麼都是日向開口然後自己默默的一直抄筆記 XDD

 


第三話

教練:「要成為能攔住牛若的攔網手喔!」

日向:「是!」

月島:「喔… 」 內心 OS :怎麼可能攔的住牛若嘛

月島啊! 媽媽我好感動啊!QQQQQQQQQQQQ

 

仁花加入後,潔子的學姐架勢整個出來了XDD 話也變得好多 ~~ 然後潔子護衛隊已經無藥可救了 ( 搖頭 ) ,這樣潔子畢業你們要怎麼辦阿! XD

話說回來,仁花媽也是大美人一個,由此可知,仁花也是潛力股,你們不要的話我就端走啦!

這話主要是仁花的心境轉變。

仁花從未主動想做些什麼,然而,當她看到烏野和扇西高中的練習賽時,她明白了,這些人身上有著自己所追求的強大,而那種強大,正是源於對於勝利的渴望與執著。

在賽前,仁花問日向:為什麼會這麼想去遠征,為什麼為了練習賽這麼拼命?

日向:因為想不斷變強,贏得比賽

仁花:嘛… 肯定有很多理由吧

日向:欸?想贏的理由?不想輸還需要理由嗎?

日向思索了一番還是想不出來,便問剛好在旁邊的影山,結果影山回答了一樣的話,還順帶加了句:肚子餓了想吃飯,這還要問為什麼嗎? ( 這兩集的影山整個賣萌役化了XD ,超可愛的阿!念書時的影山也是蠢萌蠢萌的   )

總之,對熱血笨蛋組來說,想獲勝的心情是種本能。

雖然深受排球部吸引,但母親的一番話仍困擾著仁花。她覺得自己對排球並不了解,而且論上動機,其實也沒多強烈,僅僅是有些嚮往,如果抱著這種半調子的心態加入,不僅對部員們失禮,還可能成為大家的阻礙。 ( 孩子你想太多了 不過我也是想很多的人,很能夠理解啦 XD )

其實很多時候,去開始一件事情並不需要堅定的意志或崇高的動機,潔子剛成為排球部經理時,既不會排球,也沒當過經理。想要邁出第一步,需要的只是好奇心罷了。與其在做之前想東想西,不如先開始再說XD 而且,仁花光是入部理由就要思考斟酌這麼久,說明了她很認真看待這件事,所以我想,仁花一定會是個負責任的好經理的。

最後,仁花決定加入排球部,也在日向的鼓勵之下向媽媽 (還有地鐵站的路人們XD) 宣布這件事,沒想到媽媽會感動得哭了呀 ~~

在那之後,為了幫上大家、為了讓武田老師不必為了租遊覽車而自掏腰包,仁花著手製作募款海報,也成功的找來了贊助。

歡迎加入烏野高中排球部!   ( 這句型怎麼聽起來有點耳熟 XD

下回,要發考卷了。

 


第四話

結果影日各一科不及格。

是說,日向是填錯格英文才會爆掉,影山則是國文閱讀理解能力真的糟糕的不行 。沒想到論讀書,影山是全隊最弱的!明明一臉聰明樣,實際上卻比日向更符合排球笨蛋的定義阿! XD 恩,只能說上天是公平的囉! www

只有一科沒過,所以影日補課完才中午,二人便搭著田中姐的車趕往遠征地點。一路上,前座的田中姐及日向進行著深度對話,影山卻在後座睡飽吃吃飽睡,真的是完全靠本能活動的排球小笨蛋!XD 實在是太可愛惹!

高中時代,田中姐和小巨人是同個年級的,田中姐形容當時的小巨人──擁有身為王牌的霸氣,連她都被震懾住了。

這次參加集訓的有烏野、音駒、生川、森然還有梟谷,一共五所學校。每個學校都有各自的特色──超強發球、默契無間的團隊合作、流動不息的血液、還有超強王牌 (←我也不知道自己這串是在寫三小,大家隨意看看就好 :D ),讓烏野在練習賽中不斷慘敗。

終於在第十場比賽開始前,影日抵達了現場,烏野靠著怪人快攻,總算是贏了第一場比賽

話說,影日一來就瘋狂放閃,夫妻曬恩愛曬得太過份了,還讓對手怎麼專心比賽啦! 19.gif  

音駒有個新主力──灰羽列夫,還真的是灰毛XD 俄日混血,高中才開始打排球,現在卻變成主戰力,把犬岡小朋友給擠了下來,擁有日向各種羨慕忌妒恨的 194 公分身高。擅長用章魚手 (?) 來扣球。

 

日向又在廁所巧遇對手www  每次巧遇都會讓日向熱血沸騰、順帶附贈一條名言,果然蹲廁所會讓腦袋活絡起來阿! ( 是會痔瘡好嗎 )

灰羽告訴他,得分最多的才是隊上的王牌──可以想像日向非常中意這說法XD

隔天的集訓,烏野仍不斷使用怪人快攻,雖然因此贏了多場比賽,但問題始終沒有解決。大家心知肚明,這種快攻無法長久,它在不斷進化的強敵面前,總有一天會被追上。而貓又教練也看出了這一點,烏野比之前比賽時更穩定發揮,但只有這樣是遠遠不夠的,想要前進就不能只依賴現在擁有的這些能力,他們必須進化。

 

 

 

 

 

 

 

arrow
arrow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