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頁】

Steins Gate .jpg

DRRR聲優見面會之澤城姊姊好可愛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無頭中毒太深,跑去看了無頭的聲優見面會,以下是看完後產生的種種願望 (咦)

 

1. 想被澤城用美聲罵白癡

2. 想騷擾香菜菜

3. 想看錄音的實況轉播

但應該沒一個有辦法成真啦,所以只少寫出來讓自己爽快一下這樣! (喂)

 

BTW 據說澤城和MAMO在後台太閒的時候都會玩起兩情相悅遊戲

也就是假扮成情侶 沒羞沒臊的說些肉麻話

見面會當天上演了兩三次這種戲碼,全場大笑,豐永眼中泛著淚光    (孩子,你辛苦了)

不過真的很佩服這兩人啊!一搭一唱的,就算不給劇本直接讓他們去演情侶都OK啊!XD

要不是卡米亞桑受不了了出來停止這一切,豐永大概會直接哭出來 XDDD

說到卡米亞,這孩子也病的不輕...

雖然我也覺得香菜豪豪豪可愛阿!19.gif  

 

 

 劇場版心得:命運石之門──負荷領域的既視感 

 

------------------------------以下正文

 

每次看「動畫推薦」相關的文章時,不管正文或底下的推文總少不了這一部──命運石之門

出現次數比萬用鋼鍊還多 (借位推一下鋼鍊2009版,牛媽親自操刀的劇情自不用說,音樂作畫也超棒的!)

所以上周末颱風夜閒著沒事幹,決定來補補看這傳說中的神作

SG.PNG  

 

 

恩,看完,其實沒有預期中的神欸XDD  (失禮)

 

但是!

儘管命運石之門不是我心目中的神作,我仍然認為

他  絕對 是近幾年必看佳作之一

在這裡,我只想說

 

 

還沒看過的,快去看吧! 

你,絕對不會後悔的!

721.jpg

 

 

 

---------------個人雜談開始

---------------由於筆者想增加字句的說服力,所以會用評論的口氣陳述→→裝的好像很專業這樣

 

正如許多人所說,這是一部完成度相當高的動畫

他最大的特色,或可說是最成功的地方,便是他的劇情

時空穿越的題材屢見不鮮,但本作採用了較為人所不知的時間理論,並以此為基礎再做延伸,擁有很高的原創性

這也是為什麼會吸引人、能得到觀眾肯定的第一點

再來,其在設定上的嚴謹程度、劇情的跌宕起伏,都可以讓人感受到編劇的功力,與製作組的滿滿誠意

 

一封簡訊,造成了世界線的大幅變動

許多先前未注意到的「巧合」,卻有著你無法想像的 過去、與未來

一開始的慘叫聲、丟失的金屬烏帕、沒能去成的網聚

在你所不知道的地方,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原因,都是必然。

 

但這個必然,是可以改變的。

正如咱們的中二主角岡倫所言,他要做的事情,就是破壞世界的架構、顛覆、重建,做新世界的咖米

一開始如此,最後也是如此。

正因為岡倫中二到了極點,他沒有放棄通往美好未來的希望,才會有25話的圓滿結局。

未來的事情無人知曉,所以它才如同這重逢一般,擁有著無限的可能性。

這正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

                                                                                    ──岡部倫太郎

St.jpg  

一個以時空為題材的動畫,他十分成熟而完整,亦經得起觀眾反覆玩味

若是能留心每個細節,在後半的劇情中,你將會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但這也代表著,你得非常認真的去看這部動畫,並自己對每個線索進行歸納與收束,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

 

此外,他巧妙的結合了許多現實元素,好比歐洲機構CERN、世界第一台筆電 IBM5100、以及都市傳說John Titor

帶給了滿嘴中二的岡倫,連同螢幕前的觀眾們,前所未有的現實感

步步逼近的陰謀與不安的氛圍,環繞著劇中和劇外。

岡倫從沒想過,自己腦內的妄想設定,竟然有成為現實的一天。

 

 

剛開始,我被那穩固而縝密的時空理論與邏輯推演,給深深的吸引住

隨著劇情推展到最後,儘管有些小瑕疵,卻不會太過在意

因為這些都被後半那明快的節奏與高張力的劇情所彌補 (除了17.18話)

而且個人本來就相當喜歡 將科幻與人性融合的題材 XD 岡倫的心境變化也是一大看點,這就等後面人物部分再提

 

 

雖然SG裡有許多似曾相識的劇情與元素,然不得不說

本劇在各個元素的融合比例上,拿捏得十分恰當  (除了17.18←你表夠了沒)

如果早個幾年看這部動畫,我想我對他的評價一定會超過小圓,畢竟SG的劇情更長也更廣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近幾年同類作品太多,很多梗都很容易猜到後續,所以沒什麼太大的震撼

看完只覺得這部 在客觀上 是個相當值得一看的作品,至於主觀的情感層面上,給我的印象卻不如小圓那樣深刻

反過來說,這也是本劇厲害的地方,儘管你覺得劇中人物戳不到你的萌點、角色感情線無法打動你

單靠一個劇情,你也不得不承認它是部佳作,且還是佳作之佳。

相遇ner2.png  

 

 

 


 

 以下開始有大量捏他,請斟酌觀看

 

 

------------------------------人物

岡部倫太郎

岡倫6.jpg

135123d0.png  

提到這位主角,最讓人感到哀戚的

便是他

 

 

小時候腦子也不算正常,但在中二的年齡中二至少情有可原

且外貌乾淨清爽、符合年齡、鬍子有刮、可愛正太一枚

 

抱歉,話題歪了。

 

總之呢,我非常喜歡本作主角岡倫,除了因為他內裝MAMO會讓我想到正臣外

其無比中二的性格與超誇張的言行舉止也非常有特色

而真正讓人認同這名角色的原因,是他的溫柔,與常識XD

明明滿腦子中二妄想,在被拱為救世主的那一瞬間卻嚇的皮皮剉XDD

S4.jpg  

做為唯一一個擁有所有事件完整記憶的人

他在逼近世界線核心的過程中

目標從中二理想,轉為守護同伴

逐漸增加的重要之人,悄然接近的陰謀,讓岡倫的形象更加鮮明。

而後半段,岡倫更是在無止盡的絕望輪迴中掙扎,在助手的協助中得到救贖,卻又在得到救贖的那一刻跌到谷底。

岡部倫太郎,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學生

世界大戰、57億人口的性命與自由,對他來說遠不及眼前的夥伴們來的重要

一切行動與選擇的依據,都只為了感情,只因為希望重要的人能夠活下來。

 

不管是拉著真由理逃跑的身影、怕真由理擔心而故做中二的神情、看到助手傳來簡訊而感到的安心

又或是不得不放開紅莉栖的痛苦、真情流露的告白

都深深的直擊觀眾的內心。

 

最後也最重要的一點,岡倫將他的中二貫徹到了最後──

看到鈴羽再度出現,並告知自以為和平的beta世界線,最後終將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時

岡倫幾乎要放棄了,因為他一次又一次犧牲了眾人的思念與回憶,犧牲了紅莉栖的生命

才換來真由理存活的這個世界。

但這卻也是條錯誤的世界線,一切註定無法圓滿。

 

是嗎?

 

結果,一把年紀中二病還沒治好的岡倫,傳來了破解一切的方法。

「我可是瘋狂科學家──鳳凰院兇真,欺騙世界這種事情,簡直是小菜一疊!

我再說一次,我是瘋狂科學家──鳳凰院兇真」

聽到這中二的發言、神棍的破解方法,伴隨著岡倫的招牌笑聲,搭配BGM竟是熱血到不行啊!!!  

 01.PNG

 岡倫是個複雜而又單純的角色,擁有豐富的情感,卻又貫徹如一的中二

MAMO將岡倫詮釋的十分到位,使得他的性格更加飽滿與立體,這也是我喜歡這名主角的最大原因。

 

 

 

椎名真由理,別名:嘟嘟嚕

貌似有些人覺得嘟嘟嚕這口癖很煩?XD

照理說我是個很討厭口癖設定的觀眾 (像菲力伊斯的喵我就受不了),但「嘟嘟~嚕」我覺得很自然很可愛阿!XD  (完全私心)

椎名真由理.jpg

簡言之,真由理是個 細膩、溫柔、治癒系的好孩子對她的好感度一直都頗高的這樣

真由理.PNG

 

 

 

牧瀨紅莉栖,別名:助手、栗悟飯和龜派氣功

一開始覺得助手的傲嬌有點太刻意了不是很喜歡

但後面扶持岡倫免於崩潰讓我對她的好感度直線上升啊! (最後還升到略勝真由理了XD)

基本上呢,助手屬性是傲嬌,但也是個體貼、善解人意的好女孩

更甭提加上人正、聰明這兩點...應該沒有人會討厭她吧 XD

還有還有,布丁被吃掉的反應超可愛的啦!

布丁.PNG

這樣我要每天都偷吃助手的布丁 >///////<

布丁2.PNG  

 

 

配角太多所以就只選我最愛的那位來稍微充字數這樣 (X)

阿萬音玲羽,別名:打工戰士、我女兒!

打工戰士.PNG  

由於這是劇情片,在劇情片裡~~我最喜歡的當然是認真推劇情的角色啦!(燦笑)

個人覺得那封失敗信在情感的渲染上相當成功,成功的讓人感受到玲羽的自責與懊悔 

尤其筆尾還整個連到最下面...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抖)

失敗.PNG

總而言之,這個角色相當安定的可愛又有Function

啊但是,我還是想抱怨下,這位也是可攻略角色 (遊戲中)

吃朋友的女兒。。。不行,絕對不行啊啊啊啊啊!!!  61.gif  

 

 

個人認為,這部比較可惜的是角色

除了主角岡倫和兩位重要心靈支柱──助手和嘟嘟嚕,其他人的戲分明顯少很多

也就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人物本身的魅力

而且,這些女角真的  太  典  型  了  。

屬性明確到想無視「他是由戀愛遊戲改編的這一點都無法

 

EX.

傲嬌

助手.jpg   

天然呆

36704_0.jpg

偽娘

是男的.PNG  

女僕+大小姐

Y.jpg  

朋友的女兒 (好啦,我有點不知道她算哪類,元氣的神秘少女?? 神秘的元氣少女?? )

打工.PNG

嘛,galgame本來就是把一個腳本裡面重要的幾個角色設定成女性,外加特定屬性這樣

我不該要求這麼高的... (掩)

 

 

恩,總的來說,我覺得命運石之門的角色設定不算有特色 (雖然我挺喜歡幾位主要角色)

除了岡倫以外的人,頂多就是不過不失的程度

而且遊戲中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劇情和線路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在這種預期心理下,有些爆點就沒震撼到我~~但還是很不錯啦!XD 

像是人物互動方面,我就很喜歡男女主二人感情的累積、岡倫和嘟嘟嚕之間深厚的羈絆

雖然都是點到即止,卻非常有韻味。

細膩而自然的情感表現,讓主線不至於產生過濃的戀愛酸臭

還有,那神棍的S;G線實在是太中二太強大了! XD 完全出乎意料啊!

好慶幸不是在22話就收呢!

 

 

-------------------說完了喜歡的地方,就來開表啦! (喂)

貼心提示:無法接受負評者請右上叉叉離開噢!

 

以人物、感情線為導向的劇情走向-----------------

其實,這個問題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就看每個人接受度如何吧!

坦白說,我覺得前面挺好看的,至少在我接受了主角們的個性後,就能順順的看下去

大概是因為自己很喜歡這種透過實驗,一步步推理、解謎的過程~~還有,喜歡腦補

每一話丟出一個新的名詞、新的設定,都能引起無限的想像

在不知道劇情會往哪個方向帶的前半段,我對後續充滿了期待,無形之中提升了看劇的樂趣

但也就因為如此,在劇情方向已經確定的中後段時 (拯救真由理),有小小的失望了一下 XD (格局不像預期中的大)

不過,青梅竹馬、不惜一切也要拯救真由理的心情,大概沒有人會無法理解吧

所以挨個消除D-mail,回歸原本的beta世界線,再度面臨困難的二選一,一切都是那麼的合理。

 

只是,17.18話,真是讓我看到快崩潰了...

首先,在助手提出了「一個個消除D-mail」的建議時,我完全沒想到可以拖這麼多集數...

一直認為,只要向過去的自己發送「決不要讓這些人傳D-mail」的簡訊,不就行了嗎??

 

 

 

蛤,你說要尊重個體?

 

 

好吧,那就好好的跟阿喵和琉佳說明,極力說服他們改變既傳的D-mail

但是,事情當然沒這麼簡單...

412.PNG

不知道.PNG 

 

靠───說服就說服,攻略個屁啊! 15.gif  給我認真跑主線啊!!!

 

 

明明是要拯救真由理這麼嚴肅而沉重的劇情

居然冷不丁的插入這種老土的英雄救美(雖然岡倫根本沒帥到)和約會篇...

老娘好不容易醞釀好的情緒又被你給打亂了阿!

總之,17.18話那濃濃的後宮和戀愛酸臭味讓我有點不爽...

(對不起這是個人問題,一開始雖然有約略聞到但選擇無視,後面濃到想無視都不行啊──)

還有就是,琉佳根本不可能變性成功吧??   性別早在受精的那一刻就決定了啊!

更甭提要傳訊息到十幾年前需要多少秒數...微波這麼久不會有事嗎?未命名.png  

 

好啦~~再繼續說下去,就是雞蛋裡挑骨頭了。就此打住吧!

畢竟遊戲改編成動畫本來就有其極限,有些地方無法解釋清楚是很可惜,但已經很棒了!

 

 

 

------------------------------結語

人物雖不算很有特色,但主角群安定的可愛。

劇情實打實,張力十足。

邏輯性,意外性,細膩度,完整度均相當高。

大推!

 

7.jpg  

 

 

 

 

 

 

 

arrow
arrow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