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jpg

坦白說這畫風不是我的菜,但前陣子雜誌大特價,又看到有附贈品

就手癢的下訂了夢夢少女月刊

對,我就是對大減價毫無抵抗力   戳.gif

 

 

以前除了學校一起訂的常春藤雜誌外,基本上是怎麼也不會碰雜誌的

更甭提買下來,而且還是少女月刊了

現在回想起都覺得自己有病  10.gif   (誰快來阻止我殘念的右手阿QQQQQ

 

 

 

12.jpg     

Anyway,回來翻雜誌時,才注意到「有何不可」這部由台灣漫畫家所繪製的少女漫

這是柯宥希目前連載中的作品,雖說是少女漫畫

卻有一點點BL元素 

why.jpg

很淡,帶點哀傷,卻很溫暖

由於還在連載中,意猶未盡的我便手癢搜尋了一下這位台灣漫畫家

  

柯宥希主要的漫畫作品有三部,另有一本畫冊和一本漫畫教學書

作者本人推薦的補番順序是:

許個願吧!大喜→Lovely無所不在→有何不可

目前捕到lovely的一半,發現這樣的順序是因為前兩部作品的腳色是有關連的 (雖然是lovely先出)

總之,今天要介紹的是大喜這一部   (一直打成大囍絕對是因為隔壁YURI每周都在放閃阿!拜託你們快結婚去!

 

 h.jpg  

左邊是男主大喜,右邊女主天樂  

一開始大喜中間那一搓沒挑染的讓我非常煩躁,幸好有耐著性子撐過前幾話

 

這是一個關於叛逆少年遇上患有先天疾病的女孩,和他們身邊的人所交織而成的溫暖故事

不算新穎的題材,作者卻能以細膩的筆觸、流暢的說故事能力

將友情、親情、愛情揉合並帶來質樸的感動

沒有矯揉造作的橋段、沒有令人無語的少女漫老梗   (有老梗,但不會讓人無語XD

沒有煩死人的男二女二來搶婚,從頭到尾就是男女主和身邊的親朋好友認真過日子、從而培養出感情

 

或許是因為同樣的文化背景,腳色的對話與行動特別能引起共鳴

雖然我的叛逆期不明顯,沒有像大喜那樣不讀書、到處惹事

但與父母之間多少會吵架,會有疙瘩,那種在乎父母卻不知道如何表達的彆扭感也是青春的一部分阿!

而且這部作品中的每一個腳色,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每一個故事都淡淡的,卻能觸動心弦

 

劇中偶爾會用台語來製造笑點,卻意外的沒有強烈違和感 XD

不過柯宥希的作品,不論人設或劇情都還是偏日系

日系基底中有台灣味這點蠻棒的

 

 

目前老師筆下的男主角應該是藍正馨 (有何不可的男主) 最受歡迎吧XDD 徹頭徹尾的帥哥阿~~

前陣子還看到有出他的等身抱枕......

(三部漫畫作品中老師的畫風有很明顯的進步,男主越來越帥,女孩子越來越可愛了!

e.jpg  

其實我挺喜歡老師的線稿,線條簡單俐落,人物五官骨架很漂亮

於是,我又收了老師的畫冊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荷包阿阿阿阿阿阿!!!   哈利.gif哈利.gif哈利.gif

 

 

砍手砍手砍手阿阿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