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8953.jpg 

看這部的年紀其實已經不是兒童了啦,都上國中了

真正的童年是這幾部→你不可不知的童年真相 

不過他也不像火影,不是我的青春

姑且先稱之為兒時記憶好了  (誤更大

 

 

先說,我只看過動畫,因此以下提及的僅限動畫劇情

最近看到漫吐有人吐這部,才喚醒了我對這部動畫 深埋已久的滿滿吐意

 

 

 

=========以下充斥著無節制亂吐

=========無法接受負評的請愛護自身的玻璃心,點選右上叉叉離開,甘蝦

 

 

首先,成為女王的考驗是收集愛心───這真的是最讓人匪夷所思的一點

一般來說,成為總統、首相什麼的,除了識才、用人及管理各方面的能力之外,與人互動的能力也確實很重要

可是這部不是比什麼交際手腕,而是比收集的愛心數量誰多阿!

而且這個愛心還不是扶老太太過馬路的愛心,而是讓男孩 (或女孩) 動了愛慕之情的愛心

靠, 作者你三觀是不是哪裡怪怪!教小女生俘虜男同學的心幹嘛? 

不能賣錢 無法產能 又不可食

不是魔界人也不能拿來積分

對觀賞的孩子們來說只是滿足虛榮心而已

小孩子不能這樣教的阿!未命名.png  

 

 
 

印象中最後有強調巧克莉得到了皮耶爾那顆專一、炙熱的赤紅色愛心

似乎是在暗示大家這種愛心才有價值,但反過來說就是在瞧不起前面收集的那些人類愛心

即使設定是人類可以無限量的產出一堆愛心 (魔界人只有一顆),用自由市場機制來看被賤價也挺合理

但這不是物品OK? 是人心阿阿阿阿!

而且不管怎麼說,終究改變不了魔界的女王選拔比賽規則很瞎的這個事實

選拔條件和過程完全在灌輸小女生錯誤的感情觀。

 

 
4a8f8d00b1c3b.jpg   

接下來是角色

故事一開始,就出現了兩位女角──巧克莉和香草

而相信遍讀各樣少女漫的各位應該不難猜出哪位是女主角

當然就是活潑開朗有個性、偶爾小霸道小自我但基本上還是人見人愛、有閨密還有雙翼的巧克莉 

           (而且服裝是粉紅色的完全不用懷疑

另一位女二是生性害羞內向、溫柔體貼卻只有巧克莉一個朋友的魔界邊緣人香草

好吧,我先承認我小時候比較愛香草,愛香草的一大原因就是

作者太他媽的偏心了       (爆粗口真是不好意思

 

光是看前幾話,就大概知道作者要走什麼套路───

女主設定:從小失去母親不過個性開朗堅強,在魔界有一票朋友、一個好閨密和一對愛慕自己的幼馴染雙胞胎

                    母親是非常出色的魔女,曾經是女王候選人 ,因此「成為女王」自然也成了巧克力的夢想

                    簡言之,巧克莉這個角色的血統純正、雖然童年不完整但性格很健康很積極

                    一出場就是一臉人生勝利組的樣子

所以呢,在魔界一帆風順的巧克莉,剛到人間時勢必需要接受點挑戰──好比發現人間界的男孩子比較好香草這口

或查覺到自己會因為不懂得體貼他人而失去某些重要的東西,總之就是作者會安排巧克莉經歷各種心靈上的成長

讓巧克莉慢慢成為一個真正的女王。

 

 

蛤?

 

 

你說女主有這樣的待遇很正常?

 

 

是阿!非常正常,我百分之百同意

倒不如說,如果今天劇情不這樣跑,我反而不知道作者到底表達什麼

但我不爽的是,香草和巧克莉明明就一起出場,明明是好閨密、好敵手的設定

二人的戲份比例卻相當懸殊,看的時候免不了產生一種「用香草來襯托巧克莉」的感覺

例一:香草得到了一堆路人的愛心,巧克莉得到了重要角色們的真心 (皮耶爾、雙胞胎、有名字的男同學等)

例二:香草回歸根本超隨便的XDD,最後羅賓和雙胞胎的重點是:

巧克力你這樣隨便深入敵營還取出諾雅爾心實在太亂來了,一個不小心會喪命你知道嗎!

挖賽 諾雅爾心被淨化成白色的了!巧克力你好厲害!

 

 

簡直各種捧的不能再捧,各位重點如此一致還真令人既無言又佩服

其他各種藉題發揮捧女主的橋段數不生數

雖然女二本來就是用來襯托女主的沒錯 10.gif  但好歹多花些篇幅刻劃香草的內心轉折吧!

 

 

 

 

好吧算了,我承認是我期待錯誤  (這條的吐點薄弱先到此收工)

但還是要說一句,我對於明目張膽用身為朋友的女二來捧女主的戲碼非常感冒

(EX雛之戀的雙馬尾等族繁不及備載) 

要嘛就別讓女二當朋友,假掰女同學或路人女二都很好阿阿阿阿阿

其實硬捧主角的少年漫也半斤八兩  (EX後期的鳴人,但他是我的青春所以原諒他哈哈哈哈)

 

 

 

9.jpg   

不平衡的角色關係之男生組───再度印證了,只要是二號就請甘願當個安靜的備胎吧

皮耶爾是一個標準到不行的反派男主,這男的一出場,我就知道悟和索爾註定要哭哭了 (幼馴染終究敵不過神秘腹黑男,雖然皮耶爾和巧克力也是小時後就認識了)

當初的OS:「靠,這顏值、這體格、聰明腹黑又溫柔的校草級人物,

                   本性善良卻被黑暗控制的淡淡哀愁完全蓄意讓女讀者母性爆發阿!

                   加上他又是反派,最後沒被女主征服我就瀟灑的三年不看少女漫!!」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所以繼續看)

 

 

 

還有讓我非常不能理解的

香草墮落投靠歐葛爾族時,香草媽一臉痛心卻沒採取任何行動

明明前面怕歐葛爾族怕得要死,一副中世紀人看到吸血鬼的樣子

自家女兒隻身前往鬼窟,你這媽媽居然沒衝去把孩子帶回來??

好,就算考量你女王的身分不適合出入那種地方,至少派個人去看看、去說服她回來吧?

另外,香草是被邀請去當女王的,這或許代表香草不太會有生命上的危險

但做媽媽的起碼該知道你女兒在那種充斥著黑色心的地方一定超痛苦好嗎? (都蜷成蝦米狀了

就算沒法馬上說服她回來,至少試著去理解你女兒墮落的原因吧?

結果呢,這媽媽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一點都沒

(只有覺得嗚嗚嗚我女兒怎麼了,然後麻煩巧克莉舉手之勞帶女兒回家這樣    (眼神死

 周遭其他人更不用說,雙胞胎、羅賓等人根本看戲呵呵

 

香草媽的表現就好像今天女兒只是鬧小脾氣離家出走去隔壁鄰居家借住幾天一樣   (甚至比那還淡定

有媽媽跟沒媽媽差不多,這樣我一點都不意外香草會這麼沒自信沒安全感了

 

另外香草回來後,居然還能繼續參加女王候選人的比賽 也是讓人無語了

這跟「美國總統候選人選到一半跑去當中國總書記,當完又跑回來繼續選總統」 有什麼不同?

簡直莫名其妙,魔界人有病嗎?? 18.PNG  

 

 

洛瓦伊猶牡之所以還沒滅族,完全就是因為歐葛爾也是幫腦殘

魔界只有這兩群人,才有辦法玩到現在

 

 

 

 

 

 

 

綜觀下來,其實我想吐的是這部的設定

1. 女王候選人的比賽內容很瞎,應該說魔界人大多數都三觀不正、既膚淺又苛薄      

    (收集愛心收你X啦!修管理學分比這有用多了

2. 把族群對力和女王選拔當兒戲,國家領導候選人可以來來去去沒問題

    有集羅賓對巧克力說:「我知道妳很擔心香草,但是你要有身為女王候選人的自覺,這事關魔界的命運

    你不想看到魔界被歐葛爾統治吧! 你得打起精神來」

    既然歐葛爾這麼可怕,為什麼最後一下子就沒事了?既然事關魔界命運,為什麼你們這麼容易接受香草回歸?

    不過這本來就給兒童看的,族群對立和選拔方式兒戲也正常啦!只是有種被耍的感覺...

3. 最後就是作者嚴重偏心女主,覺得不開心      

    (儘管我不討厭巧克莉,畢竟人設我的菜,又是唯一在乎香草的人

     你倆乾脆在一起成為巧克力香草冰淇淋吧!17.PNG  

 

 

 492a83a1056ac.jpg

 

 

 

 

Anyway 雖然吐意滿滿但我當年還是乖乖看完他了

因為畫面挺漂亮的,風格特別,OPED也很棒

就是設定比較逆邏輯

 

 

不過憑心而論,比這扯的少女漫設定太多太多了

而且少女漫不就是拿來滿足各位的少女心的? 設定扯一點有錯嗎? 17.gif   

 

 

 

結論:看少女漫時就別思考了,釋放少女心讓它大爆發才是王道阿!

 

 

 

 

 

 

 

 

 

好了發洩完畢,明天早上還是得早早起上班去

這就是人生阿───

 

 

 

 

 

 

 

arrow
arrow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