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q_zpsf817c340.jpg

 

薰說...他喜歡我

               第一次...第一次有人說喜歡我

 

他跟我很像,也跟凌波很像

               我也喜歡他,活下來的應該是薰才對

 

他比我這種人不知道好多少倍...

                     應該是薰活下來才對

  

 

 

 

 薰嗣X小王子MAD (看到後面整個心都揪起來了)

   

 

 

 

 

 

 

以下是薰嗣二人從TV版到新劇場版的種種對話,

                                                   可搭配BGM服用→  

 

如果不想被雷可以直接跳最後的《建議觀賞順序》     (但其實上面影片早就雷光了阿!  (燦笑   (被打

 

                                                              

 

 

 

────相遇

vmp 21.PNG

薰:我叫薰,渚薰。跟你一樣都是被計畫好的孩子,第五適任者

嗣:第五適任者?你就是那個……渚?

薰:叫我薰就好了,碇君

嗣:我也是…那個…叫我真嗣就好了…

 

 

────觸碰

薰28.PNG

薰:你極力避免第一類接觸呢,你害怕與人接觸嗎?

嗣:

薰:只要不認識別人就不會被背叛,也不會互相傷害,但這樣還是忘卻不了寂寞。人類沒有辦法讓寂寞永遠消失,因為人是孤獨的。

薰:但也因為能夠忘記,所以人類才能生存

 

 

────喜歡

vmp 20.PNG   

薰:人類常常會感到心痛。

薰:因為心痛,所以會覺得活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嗣:…

薰:就像玻璃一樣纖細。尤其是你的心...

嗣:我嗎?

薰:對,令人很有好感

嗣:好感…

薰:就是喜歡

薰31.PNG

薰:我說不定就是為了和你相遇才出生的

 

 

 

────背叛

薰45.PNG

嗣:騙人的騙人的騙人的!渚薰是使徒都是騙人的!!

薰:很遲呢真嗣君

嗣:你背叛我你背叛了我的感情你跟爸爸一樣背叛了我

 

 

────掙扎

真嗣.PNG

嗣:薰為什麼!?

薰:因為生存下去是我的命運。即使人類會因而毀滅,我也得生存下去。不過,我也可以選擇死亡。對我來說,生和死是一樣的。死亡對我而言是唯一的絕對自由。

嗣:什麼意思…薰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薰:這是遺言。來吧,殺了我。不然我會消滅你們。為了避免遭受毀滅的命運,兩者只能擇其一,而你不應該死,你們需要未來。

薰0.PNG

薰:謝謝你。能夠認識你,我很高興。

 

 

 

為什麼面對薰的時候,真嗣會不自覺講出心裡話?

為什麼會感到安心、感到開心、想要一直在一起?

我想那一定是因為薰有好好的注視著真嗣吧

薰看見的,並不是能夠駕駛初號機的第三適任者、也不是能夠引發人類補完計畫的他

而是脆弱、需要被呵護的碇真嗣,一個人類,獨一無二的人類

而且,沒有人像薰一樣,對他毫無所求

不管是美里、父親還是這世上的其他人,都「需要」真嗣駕駛EVA

所以真嗣害怕,害怕當自己不再駕駛EVA時、害怕當自己駕駛EVA而失敗時,他會失去容身之處、會被人所遺棄

母親早逝,父親埋首於工作、對自己不聞不問

使得真嗣不明白這世界上存在著無條件的愛,他不敢將自己的心交給別人,總是與人保持距離

一面渴求著與人連結,卻又一面逃離、怨恨周遭的一切

 

真嗣覺得沒有人理解他,也沒有人曾經試著了解他

儘管那是他一廂情願的想法,儘管旁人已經給予溫柔,他還是感受不到

而薰是唯一一個直接向他表明喜歡的人,薰總是溫柔的注視著真嗣、溫柔的觸碰、溫柔的傾聽

在薰的面前,真嗣不必努力做些什麼也能得到注視,也能得到愛,所以他會主動去找薰,想待在他身邊

我覺得真嗣對薰的喜歡,或許比較貼近某種孩子對父母的依戀吧

 

而此時的薰,對真嗣有好感,也知道真嗣對自己有好感

但最後還是將大多數的生命放在第一位,要真嗣結束他的性命。

 

 

 

 

 

 

 

如果今天,一切可以重來,薰的選擇會不會改變呢?

 

 

 

 

 

 

 

 

 

────重逢

eva-kaoru2.jpg

「約定的時刻到了,真嗣君」

「歡迎回來,真嗣,我一直在等你。」

 

 

 

────似曾相識的快樂

薰1.PNG 

嗣:那個,不是說要聊天嗎?

薰:合奏鋼琴也是音階間的對話阿,來試試看吧

嗣:算了吧,我不會彈

薰:為了活下去,嘗試些新的事物也是很重要的。很簡單的,你只要在這邊敲擊琴鍵就好。

嗣:謝謝你,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快樂了

薰:我也是,下次再來吧,隨時歡迎你,碇君

嗣:恩,那個,你叫什麼名字?

薰:我叫薰,渚薰。

 

薰4.PNG

薰:真好阿,兩個人這樣躺著。沒想到會如此開心,謝謝你邀請我

嗣:不不用謝我,我只是覺得和薰一起看星星會那個應該會很開心

薰:很開心阿,我就是為了和你相見才會出生在這個世界上的。

 

 

 ────救贖

薰7.PNG

薰:走吧,一起去駕駛EVA

嗣:不要,我已經不想再駕駛EVA了,我沒能救出凌波,駕駛EVA根本不會有什麼好事,我已經受夠了,什麼事都不想做!

薰:像這樣,不斷重複著那些痛苦的記憶,也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的

嗣:這世上哪有什麼好事?不是渚給我看的嗎?那個滿目腥紅、無可救藥的世界EVA也好、父親也好、美里小姐也好,我什麼都不相信

薰:但是,請你相信我

嗣:我做不到美里姐給我戴上這個,還說要是我駕駛EVA就讓我死

薰:我理解你的心情,所以詛咒和覺醒的風險,就由我來承擔。

 

 

 ────終結 You can not redo .

薰17.PNG

薰:對不起,這不是你所期望的幸福

嗣:薰...薰!!

薰:不要露出那樣的表情阿,真嗣君,總有一天一定會再見面的

 

 

 

────很久以前,早在你認識我之前,我就已經認識你了

薰11.PNG 

「這是第三次。你真是一點也沒改變。」

「我已經明白你的心情了...你不苛求變化,喜歡虛無且殘酷的、深淵般的世界,真是你的風格呢」

「但是,請你相信我...

  真嗣君,這一次,我會讓你看見幸福。」

 

 

────You can (not) redo ?

合奏.PNG

嗣:怎樣才能彈得更好呢?

薰:不必彈的有多好,只需彈出讓心情舒暢的音符就好

嗣:那,我想談出更動聽的音符,要怎麼做呢?

薰:反覆練習,不斷重複同樣的事情,直到自己覺得滿意為止,別無他法。

 

 

 

 

 

 

「不管輪迴幾次,我都會找到你,坐在你身邊,對你微笑

   因為,我想讓你看見幸福。」

 薰32.PNG    
   

 

 

 

最初道別時,是「謝謝你,能夠認識你,我很高興」

劇場版的薰卻說:約定的時刻來了,真嗣。

最後也說: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可見第二次相見時,二人做了「要再見面」的約定,薰也真的回來了

然而,儘管做出了和第一次不一樣的選擇,最終仍然是同樣的結果,因為薰希望真嗣活下去。

 

在劇場版的時候,薰把真嗣的幸福放在第一位

這是他們第三次見面,雖然真嗣並不記得,但在我們所見之外的地方,薰早就被真嗣攻略的死死的了

從當初「也許我出生就是為了和你相遇」→變成了肯定句「我出生就是為了和你相見」

從第一次「為了讓人類生存下去而選擇死亡」→變成了 「為了讓真嗣繼續存在而選擇死亡」

 

其實我不太懂薰為什麼對真嗣有好感,但他不停的提到「兩個人在一起,很快樂」

而真嗣也是一樣的,薰的身邊很舒服、很快樂,他想和薰永遠在一起

後來我想到了,或許因為薰是接近完全的存在,不論是他的身體還是心靈都是完整的

所以真嗣那顆殘缺的心,才會深深地吸引他

薰8.PNG

作為唯一一個觸摸到真嗣內心的人,薰明白真嗣的幸福是什麼

所以在Q的最後,才會說出「抱歉,這不是你所期望的幸福」,但和真嗣不一樣的是,他能夠再次出生

所以他會從頭來過,無論重複多少次,都想帶給真嗣他所期望的幸福,並且,和真嗣一起活下去。

 

 

 

 

 

輪迴.PNG  

 

新‧EVANGELION 劇場版

第四部劇場版出來後,EVA仍舊會是個反覆、不斷的樂章

 

 

 

 

 

建議觀賞順序

趕時間版本:

TV版1~24 → 舊劇場版AIR/真心為你 → 新劇場版破、Q

很想弄懂EVA到底在講什麼:

TV版1~24 → 舊劇場版死與新生(TV版總集與解說) → 舊劇場版AIR/真心為你 (真‧25.26話) → TV25.26 → 新劇場版序、破、Q

最後可以看看漫畫版,我還沒看過所以無法給建議XD

話說回來,就算看完了所有版本還是會很混亂,因為他壓根兒就沒想讓觀眾弄明白阿!

當一切曖昧不清,就是搶錢的大好時機

 

最後,請各位和我覆誦一遍

薰嗣官配!薰嗣大好!薰嗣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e47.PNG 

大家不要覺得Q中的薰嗣太基,這已經算很純的純愛了

真正基的是EVA24的初稿和二稿,看完Q後仍覺得薰嗣不足的飢渴腐眾們請點

→http://tieba.baidu.com/p/2541603982

原來庵野已經很收斂了... 我說EVA製作組你們應該改名錄寶石製作組吧!XDD

 

 

 

arrow
arrow

    l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